涉与共谍往来 台湾新党四青年被搜索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周二,台湾的新党发言人王炳忠以及其他三名青年,被质疑与中共方面往来密切,并且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被检方搜索约谈。

王炳忠遭登门搜索,调查官出示法院搜索票,王炳忠坚持拒绝开门,还拿手机全程直播。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VS.调查局调查官:“那我是犯哪条罪?”“我跟你讲,我们是台湾台北地方法院,开立的搜索票,这个案由是依照国家安全法开立的。”

僵持40分钟后,调查官强行开门搜索,阻止王炳忠直播。经过四小时搜查,王炳忠被移送调查站,一出家门就被大批媒体蜂拥包围,王炳忠情绪激动大喊。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我有什么能力泄漏国家机密,抗议这样的绿色恐怖。”

包括王炳忠在内,还有其他四名新党青年军,也一并遭搜索。新党日前才刚举办中共党对党会谈,青年军成员包括王炳忠等人也在其中。回台没多久就遭约谈,时间点敏感。加上王炳忠与陆生共谍周泓旭有交情,是否因此违犯国安罪,是众说纷纭。而新党支持者下午前往王炳忠被问讯的调查站外抗议。

活动召集人陈建华:“周泓旭到底目前是不是共谍案,到底是什么样的内容,没有人知道,内容不清楚,然后就开始反而开始扫这些曾经发言挺过他的人,几乎新党四位重要干部,一次抓走,这对一个在野党来讲是何其伤害!”

王炳忠律师认为问讯过程有瑕疵,因为王炳忠身份是证人,却被当成被告对待。对此法务部表示,检调依法办理,没有违反人权,否认绿色恐怖的指控。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