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哭”病毒绑架全世界 幕后黑手是朝鲜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今年5月,一种叫做“想哭”Wanna Cry的电脑病毒,在全世界范围入侵并绑架个人电脑用户,勒索赎金,并造成大规模的电脑瘫痪。周二,美国国土安全顾问表示,Wanna Cry的幕后黑手,是来自朝鲜的骇客组织。

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瑟特:“经过仔细调查,美国公开将大规模‘想哭’病毒网络攻击归咎于朝鲜。”

近年来,由朝鲜政权支持的黑客组织不断进行各种网络犯罪活动,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今年5月席卷全球的“想哭”病毒攻击。大批医院、银行及政府部门的电脑系统瘫痪,并被勒索大量赎金。

据路透社报导,朝鲜利用“想哭”病毒获得的虚拟货币赎金,价值高达数百万美元。

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瑟特:“其他国家政府及私营企业,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日本等,都已看过并同意我们的分析报告,与我们一起谴责,朝鲜发动的“想哭”病毒攻击。”

就在几天之前,微软、脸书等主要科技公司还曾封锁了一系列来自朝鲜黑客的攻击。

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瑟特:“上周,微软和脸书以及其它主要科技公司采取行动,阻断了很多朝鲜的网络攻击,破坏了他们的行动。”

根据多家防毒软件公司的研究,“想哭”病毒与黑客组织“拉撒路”(Lazarus)关系密切。

拉撒路组织为朝鲜政权服务,曾经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盗取8100万美元,并涉嫌在2014年12月攻击美国的索尼影视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还曾在2013年攻击韩国的多家银行和媒体公司。

此外,朝鲜黑客还多次攻击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为金正恩政权窃取价值超过8200万美元的各类虚拟货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