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破冰之旅失败!韩旅行社:中国伙伴1月不送观光客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0日讯】为了报复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大陆自去年禁止民众前往韩国旅游。韩国各界期待总统文在寅12月访中的破冰之旅可以带来转机,不过,接待外国观光客的韩国旅行社今(20)日表示,大陆再度禁止旅行团到韩国旅游。

今年10月下旬始,中韩关系似乎迎来转机的迹象,大陆官媒称,“中韩双方沟通,同意推动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再加上在此前APEC峰会上,中韩两国领导人同意将在所有领域恢复正常交流和协作,从各种迹象上来看,禁韩令似有解冻迹象。

路透社报导,但接待外国观光客的韩国Naeil旅行社主管在电话中表示:“我的上司今早告诉我,我们(位于北京与上海)的中国伙伴说,他们1月不会送团体观光客到韩国。”这位主管说,原因可能是签证遭中国当局拒绝。

大陆今天再度传出恢复“禁韩令”的消息,稍早在文在寅访华的国宾晚宴上,即看出端倪。韩国《中央日报》12月16日报导称,就12月14日晚举行的文化演出而言,韩国政府最开始希望让韩流明星登舞表演,但是中方从一开始就表明不能让韩流演出包含在这个节目中,因此演出节目仅有交响乐团的演奏和歌曲。

据称这样为了习近平夫妇可以顺利出席此次活动。有参与这一协商过程的人员表示,“能感觉得到禁韩令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无法轻易取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