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病危 下月移送法院审讯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讯】拘押超过1年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证实将于下个月移送法院审讯。他的代理律师隋牧青透露,黄琦的健康情况令人担忧,最新体检数值已超病危指标。

12月18号,隋牧青律师在黄琦母亲和两位“六四天网”义工的陪同下,再度到绵阳市看守所探望黄琦。

隋牧青透露,自从11月6号会见黄琦,对外曝光了黄琦在看守所受虐的处境,黄琦母亲蒲文清也赴北京向有关部门信访后,黄琦在看守所的境况有所改善,但是他的身体状况仍令人担忧,12月6号的肌酐值达252,已超过病危指标200。

曾经做过医生的蒲文清表示,肌酐升到252,说明肾脏功能严重衰竭,她呼吁当局立即释放她的儿子。

隋牧青还透露,6月底,为迫使黄琦认罪,专案组从各监室在押者中抽调一批所谓“精英”,经多次培训后与黄琦同处一室,为首的是受贿2000多万元而被捕的绵阳市前国土局副局长陈立,陈立曾任职于看守所和刑警队,有整治囚徒的丰富经验,黄琦曾连续数日遭到殴打。由于黄琦坚持不认罪,这批人已被调离。

18号下午,隋牧青到绵阳市检察院案管中心,领取了案卷光盘并与承办检察官谢黎见面,谢黎证实黄琦案最迟明年1月23号移送法院起诉。隋牧青也向谢黎指出,黄琦案是典型的构陷迫害案,审判该案将在国际国内造成恶劣影响。

大陆维权人士伍立娟:“他说泄漏国家机密,国家机密都是在中央最高层,中南海里面才有国家机密,对黄琦这样一个小市民,他根本就不存在有国家机密,所以成都当局应该释放黄琦,他身体不好,起码保外就医,或者取保候审,都是在合情合理之中的。”

现年54岁的黄琦,于1999年创立“六四天网”,因持续披露公共事件、人权信息,曾两次被捕判刑。去年11月,黄琦第三次被捕,后被以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批捕。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