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预测志愿军入朝 兰德智库:北京介入战争不可避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讯】长期为美国军方提供调研和情报分析服务的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近日发表其研究员撰写的关于“朝鲜挑衅”的报告,其中分析了中共军方可能介入朝鲜半岛战争的三种形式。

兰德公司:中共军队介入朝鲜半岛战争的三种形式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8日公布的《国家安全战略》将朝鲜核威胁视为美国的核心威胁。外界预测朝鲜半岛战争随时可能爆发,而最邻近朝鲜的中国将无法避免卷入其中。

据台湾新媒体《上报》报导,57年前曾经成功预测了朝鲜战争的爆发、发展与结局的美国知名智库兰德公司,近日发表了其资深研究员班尼特撰写的关于“朝鲜挑衅”的报告,分析中共军队介入朝鲜半岛战争的可能性,提出了中共军方再次介入朝鲜半岛战争的三种形式。

第一种情况:中共军队可能进入平壤以南地区,在致力于掌握朝鲜宁边核设施基地的同时,有可能在东西长达250公里的南浦-元山一带与韩美联军发生对峙。文章认为这是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后出现可能性最高的一种情况。

第二种情况:中共军队放弃平壤,只掌握宁边核设施基地,这样东西战线比较短,对北京来讲,“最具现实可行性”。

第三种情况:中共军队只越过中朝边境,介入有限的范围,旨在与韩美联军之间形成一个缓冲地带,但是东西对峙的区间拉长,必然会带来一定的负担。

报告表示,不论中共军方选择了上述哪一种方案,只要美军还停留在朝鲜半岛,中共军队就不会撤离。中共军队在撤军的同时,会要求美军撤离至首尔以南或是完全撤出朝鲜半岛。

班尼特还在报告中特别指出:“韩国若想完成统一,必须要求中国(中共)军队完全撤离,同时,韩军必须提高其独立作战能力 ,证明其有能力掌握及稳定朝鲜全境。”

该份报告并称,目前中共军方实际上也在研究相关的方案。

兰德公司是世界智囊团的开创者和代言人

资料显示:美国兰德公司全称为Research and Development,1948年由福特基金会提供资金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最重要的以军事为主的综合性战略研究机构。

兰德公司先以研究军事尖端科学技术和重大军事战略而著称于世,继而又扩展到内外政策各方面,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研究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社会等各方面的综合性思想库,被誉为现代智囊的“大脑集中营”、“超级军事学院”,以及世界智囊团的开创者和代言人,可以说是当今美国乃至世界最负盛名的决策咨询机构。

兰德公司的长处是进行战略研究,开展过不少预测性、长远性研究,提出的不少想法和预测是当事人根本就没有想到的,尔后经过很长时间后被最终被证实。

当年朝鲜战争爆发前,美国军界高层普遍认为,刚刚建立政权不久的中共无论人力财力都不具备出兵的可能性。然而,兰德公司组织了大批专家对进行评估后,得出的结论只有一句话:“中国将出兵朝鲜”。最终,朝鲜战争的发展和结局都被兰德准确言中。

二战结束后,美国一直想了解苏联的卫星发展状况。1957 年,兰德公司在预测报告中详细地推断出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时间,结果与实际发射时间仅差两周,这令五角大楼震惊不已。

此后,兰德公司又对中美建交、古巴导弹危机、美国经济大萧条和德国统一等重大事件进行了成功预测,这些预测使兰德公司的名声如日中天,成为美国政界、军界的首席智囊机构。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