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阳之死引发军中强震 知情人披露两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讯】原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被官方宣布“自杀”身亡,引发舆论哗然。有人披露了张阳之死震惊军队的两大原因。

中共官方杂志《环球人物》最新一期中,援引一位军方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张阳的事影响如此之大原因有二,一是身处高位,二是臭名昭著。他胆子大、敢收钱,一路行贿一路高升。”

军改前的广州军区是张阳的发迹之处,张曾任该军区政委。《环球人物》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张阳被称为广州军区最坏领导,众人早就盼他被查处。”

坊间曾经流传张阳的外号“张麻袋”,意思是他收钱送钱都用麻袋装。

张阳与广东商界一些人“交往密切”。一名曾接触过张阳的广州老板称:“‘张麻袋’的名号我也听过,早年间我们这儿的商人找军队关系送钱弄个军车牌的事不少。”

在郭伯雄、徐才厚担任军委副主席时期,张阳不到10年就由少将晋升上将,不到3年就从大军区级副职跃升至正职。不少军中人士表示,这样的升迁速度,与郭、徐二人的利益链条密不可分。

据军中知情人士透露,张阳先后有两任妻子,与前妻有个女儿。这个女儿在医科大学读到博士一路绿灯,结婚时张阳送了50万。张阳第二任妻子是高干子弟。

张阳老家在河北武强县孙庄乡北堤南村。据张阳的三叔张长峰介绍,张阳父亲名叫张世杰,曾在63军服役,40多岁时病休,“文革”时到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担任政治部主任,之后和张阳的母亲离婚并再娶。

张长峰说,张阳在参军前只读过小学。

据张长峰介绍,2008年张阳回乡,只在三叔家门口站了不到一分钟,就去了村小学,视察由他亲自“协调”、由深圳照亮实业有限公司捐资建设的教学楼。

《环球人物》报导,张阳家乡的小学教学楼及校舍,都是他在成为广州军区政委后“协调”筹建的,背后是张阳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网。当时出资建校的公司,不少是问题公司。

比如,上面提到的深圳照亮实业,其老板彭某在当地拥有人大代表的身份,人称“肥彭”。在深圳中乐村一带,肥彭曾因非法占用集体土地、私建别墅等恶行引发众怒。附近村民说,肥彭之前已经被抓,后来又保外就医,之后就不知所踪了。

此前,2017年第49期香港《亚洲周刊》曾披露张阳的贪腐史。郭伯雄曾交代,张阳送郭2,500万元人民币,张在友人处藏匿1,700万元人民币。张在深圳、东莞、北京多地嫖娼,由他“友人”支付数十万元嫖资。

今年8、9月间,张阳突然被免去中共军委政治部主任的职务,随后传出他和前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落马的消息。

有分析称,张、房二人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亲信,突然被查或事出有因。还有消息称,两人可能参与针对习近平的不轨行动。

官方公布张阳死亡的消息后,也有很多人指出所谓“自杀”的诸多疑点。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