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法案刚通过即传喜讯 川普赞议员们像勇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讯】美国国会周三(20日)正式完成表决程序,通过30年来最大的减税法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下午在白宫举办的庆祝活动中赞扬共和党国会议员们的努力,称他们是“勇士”,并宣布喜讯:一家电信公司将加码投资。

周三凌晨,美国副总统、参议院主席彭斯(Mike Pence)宣布,参议院以51票赞成,48票反对通过《减税及就业法》(Tax Cuts and Jobs Act)。

因此前出现的程序性违规,减税法案周三凌晨通过参议院后,又送回众议院做第二次表决,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结果。

周三上午(12月20日),众议院再次表决,以224票对201票通过税改法案,正式完成国会的审议程序,目前只等总统川普签字就正式生效。


20日下午,白宫在南草坪举行庆祝国会通过减税法案的派对。(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下午3点,川普和彭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及其他共和党国会议员,共同在白宫庆祝国会通过减税法案,为美国人在未来10年减少1.5万亿美元的税收。

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派对上,川普首先宣布一项好消息:美国电话电报(AT&T)为庆祝减税法案通过,将给20多万名员工每人1,000美元的奖金,明年增加10亿美元的资本开支。

接着,川普看着站在他周遭的共和党国会议员,感谢他们的付出,“所有的这些朋友,我看着他们,我们就像是勇士。”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经验”,川普说,34年来从未完成过减税,真是这样,“我们打破多项纪录,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同时还有税法改革。”

美国上一次税改还是在上世纪80年代里根当政时期。

川普看着麦康奈尔和瑞安说,“这是一个小团队,我们在一起,我们努力工作,是吧?”

瑞安表示:“总统先生,谢谢您让我们跨过终点线,谢谢您让我们知道如何到哪里”,“这是所有团队成员努力的结果”。

瑞安强调,减税将改善美国人的就业,提高薪水,并让纳税程序变得简单化,一张明信片就能报税。

麦康奈尔称:“这是今年川普政府的一项非凡成就。”

相关视频:

从今年11月1号众议院公布了第一份减税法案草案,到12月20号最终版法案通过最后表决,共和党克服了来自党内外的阻力,最终实现团结,共同把握住了这次几十年难遇的减税良机。

川普在大选期间公布的“与民有约”合同,将减税法案列为其上任后要争取国会同意的第一个法案。减税一直是川普念兹在兹的改革项目,现在,他上任不到一年就实践了这个诺言。

这次减税最引人关注的是公司税由35%降到21%。《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周三,在减税法案刚刚通过后,波音公司也表示将增加投资3亿美元,其中一亿美元用于员工培训,一亿美元投资设备及升级基础设施。

减税法案除了降低公司税及个人所得税,还顺带废除了奥巴马健保的强制购买规定,也就是说,不买健保不再面临罚款。据税务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的估计,8成美国纳税人将在明年看到减税,平均减税额度约2,100美元,5%的富人需要缴纳更多的税。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正式过关!“史上最大减税”只待总统签字
相关链接: 美参议院通过税改案 具有划时代意义
相关链接: 美参众两院紧盯税改 川普赞美股今年涨5千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