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正加紧筹备 为金正恩打开“地狱之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讯】针对当前朝鲜半岛的局势,有美国媒体日前发文分析称,中美两国当前都在采取一些举措,为应对朝鲜半岛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形做准备。

“商业内幕”12月20日发表题为《中美正为朝鲜地狱之门的打开做准备》的文章称,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升级,中美两国都在采取一些举措,各自为朝鲜半岛全面战争做着准备。

一方面,中方已经就朝鲜半岛可能爆发战争的问题低调采取了一些相应的防备措施。首先是与朝鲜接壤的吉林省稍早时候已经在官方媒体上刊发了整版普及核武防护知识的文章,同时坊间传出在吉林省已开始暗中筹建5个难民营,以应对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后势必出现的大批难民涌入中国境内的状况发生。

此外,中国空军12月初在临近朝鲜半岛的东海、黄海举行了军事演习,中共官媒报导称,这次参与演习的飞机去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

另一方面,美国决意继续加大对朝施压的力度,并有多名美国政要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明,美国不排除通过动用武力来逼迫金正恩当局放弃核武开发。

就在本月1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大西洋理事会的论坛会上坦言,美中两国政府已就朝鲜局势可能生变而需要采取的应急措施进行了讨论。金正恩政权一旦倒台或生变,美军将进入朝鲜区域控制朝鲜的核武器。

蒂勒森披露,美方已向中方表明,如朝鲜发生政权垮台或巨大动乱,为确保朝鲜核武器的安全,美方将派军进入朝鲜,在确认局势稳定后会撤离回到38线以南。他说:“这是我们向中方作出的承诺,我们的唯一目标是朝鲜半岛无核化。”

此外,美国12月还动用了创纪录数量的隐形战机以朝鲜为假想敌进行了空战演习。此后,美韩又共同举行了震慑朝鲜的联合军演。

最近有消息指,韩国官员已提议暂停韩美联合军,希望以此来换得2018年2月份即将在韩国开幕的冬季奥运会能在和平的前提下举行。不过,美国还未对此暂停提议做出正式的回应。

针对上述情况,“商业内幕”的文章指出:在川普的领导下,战争威胁、军队部署、增加军演、更隐形及致命的武器装备、制裁举措,甚至可能采取的海运封锁,都将成为平壤生活的日常。 而北京当局低调为可能爆发的朝鲜半岛战争做准备,也说明北京方面判断韩半岛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已很高。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