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制裁朝鲜暗中输血 路透:丹东赴朝旅游仍进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讯】朝鲜因核试受到联合国多轮经济制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访华之际,大陆当局一度叫停了辽宁丹东赴朝鲜平壤的旅游业务。但近日路透社报导称,实际上赴朝旅游仍在运营。

据路透社12月20日报导,尽管11月份美国总统川普访华之际,中国辽宁丹东旅游局曾告知丹东境内旅行社暂停赴平壤旅游业务,但中国赴朝旅游实际上仍在运营。

报导引述两名消息人士说,12月15日,一个由40人组成的旅游团从丹东前往平壤,这意味着当地政府并没有严格遵守禁令。一名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禁令发布以来从丹东去平壤人数最多的旅游团,这些游客将乘火车到朝鲜并停留4天。

有专家认为,丹东旅游局的禁令本身存在漏洞。位于北京的高丽旅行社(Koryo Tours)的负责人西蒙•科克雷尔(Simon Cockerell)说,他在11月中在平壤见到了三、四辆载满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

拥有80万人口的丹东市是中朝边境重要的贸易枢纽,许多中国赴朝旅行社都设在丹东。

值得关注的是,中共在处理朝鲜问题上,常常出尔反尔。

2月份,有报导说,早前联合国对朝鲜实施新经济制裁,是因去年9月其进行第5次核试,为了惩罚朝鲜,日本、韩国与美国就祭出额外的商品禁制措施。

但是在中国邻近朝鲜边境的吉林省延吉市,仍有商贩坦承海产是来自于朝鲜。

报导中称,如黄线狭鳕鱼干,其细小的贩卖价格是40元人民币,大条的索价100元人民币起,且表面上声称是产自中国。不过,当访问部分鱼贩,其实所有鱼干皆来自于朝鲜,且大多数的鱼干都是出口至日本与韩国,甚至还远销到美国。

在去年9月,中国吉林省官方报章亦曾披露,俄罗斯和朝鲜的海鲜,于延吉加工后就会出口至日本、韩国及美国等国家。

虽然日、韩和美国都禁止进口所有来自于朝鲜制产品,甚至以朝鲜材料在第三国生产也在被禁售之列,可是中国仍在进口了朝鲜海产。成为对朝鲜制裁上的一大漏洞。

朝鲜出口中国的主要货物为煤炭、纺织品与矿物,而第四大出口产品就是海鲜。

2月18日,大陆当局配合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但4月下旬,外界发现6艘装有朝鲜煤炭的船只停靠在唐山港,并在那里卸载煤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