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尔本汽车撞人19伤 初步排除恐袭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讯】周四,在澳洲墨尔本的佛林德街火车站外,发生了一起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9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警方已将肇事司机逮捕,初步判断事故并非恐怖袭击。

警方表示,当地时间下午4点45分,一辆白色休旅车高速撞向行人道,撞人后没有减速,继续冲撞行人,最后撞到护栏冒烟才停下。

警方随后将司机逮捕。警方确认,嫌犯32岁,是澳洲籍阿富汗人,曾有吸毒纪录和精神问题,初步研判事故与恐怖攻击无关。

维多利亚警官RUSSELL BARRETT:“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蓄意行为,我再说一次,在现阶段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蓄意行为,但是我们不知道他的动机,现在还在调查的初期阶段。”

目前,这起事件共造成19人受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其中有1名学龄前儿童头部受伤。

旅客表示,目击者惊恐的向他们表示,行人被撞得四处飞散。

游客:“车子故意加速,她只告诉我这些,她浑身颤抖,出现恐慌的样子,所以不能正常说话。”

维多利亚省省长安德鲁斯向受害人及其亲属表达慰问,他表示,卡车撞击行人是邪恶而懦弱的行为。

游客表示,不应该发生这种事。

游客:“是的,这真的很糟。显然,会造成火车误点、人们上班迟到、不能回家、不能看到家人,而这些都只是因为一个人。这真的很可怕,这样的事不应该发生。”

警方后来释放了在现场逮捕的第二名男子,该男子事发时一直在摄像,身上还带着三把刀。警方已认定他与这起事件无关。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