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以空袭叙利亚为蓝本 美正认真准备攻朝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 周三,有英国媒体援引了解内情的多名美英前、现任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正以空袭叙利亚空军基地的案例为蓝本,研究对朝实施军事打击的方案。

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在20日的报导中援引3名熟知川普政府内部现状的前、现任官员的言论称:为了阻止朝鲜的核武器项目,结束纷争,美国政府正就军事选项展开积极的讨论。

报导称,有多位近日曾出席白宫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新闻发布会的英国官员表示:“美国方面给人的感觉是,由于朝鲜拒绝协商提议,因此正在认真讨论军事行动。”

曾在乔治•W•布希政府担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防战略局长的科里•赛克也透露说:“据我所知,除非朝鲜同意放弃核武器,否则美国将发动预防攻击摧毁核武器,白宫将在这两者当中做出选择。”

该报导并援引知情官员称: “(美国)国防部正在研究对朝鲜实施打击的方案,他们将今年初为了守住美国关于使用化学武器的红线(Red Line),川普总统做出的空袭叙利亚空军基地的决定作为蓝本。”

今年4月7日,美军从部署在地中海东部的美国巡洋舰罗斯号和波特号上,向叙利亚在谢拉特的空军基地发射了59颗战斧巡航导弹,将该基地停放的所有飞机以及支援性建筑和装备彻底摧毁,以此惩罚之前叙利亚阿萨德部队动用飞机对一个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城镇实施载有神经毒气沙林的化学武器攻击,那场化武攻击导致了逾百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许多婴幼儿。

川普政府现阶段还是侧重于加强经济和外交方面的压力,力求能够以和平方式迫使金正恩放弃核武开发项目。但朝鲜当局一直以来在此问题上保持着极其强硬的姿态,要求国际社会承认其为拥核国家,而这是美国政府绝对不能容忍的事情。因此,外界对美国动用军事手段解决朝核危机的预期值持续攀升。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