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控经济大权 面临一大严峻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 【今日点击】(3031-1)

提要
习近平牢控经济大权 中国淡化债务问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川普呢非常,应该说非常得意得获得了有关美国税改,30年来最大的税改的,在国会和参议院的通过,剩下的最后一步,就等着他在税改的法律上签字,那就生效了。据说他可能会在圣诞节前,如果圣诞节前签字的话,今天或者明天,他要明天星期五签字的话,因为接下来就是圣诞了,所以自己给自己送了一个大蛋糕。所有评价都在讲,是30年来美国最大的一次税务改革。在税改当中呢很多人会讲说,它的倾向性在于中产,乃至于这个富裕家庭,而并不是服务于贫困的家庭。

美国的两个政党当中的差距,很大的差距是在这儿。民主党它的概念,就有点像社会主义共产党的口号差不多,杀富济贫。杀富济贫你就会看到这是它的,它这个东西拿出来你会感觉到,它是在人的利益层面上的一种平衡,在人的利益层面上的一种平衡。那共和党正好不是,共和党它的概念呢是更相信,一个人的付出多少,能力多少,来相匹配他的财富的收入,他不单纯在人的层面上说杀富济贫的概念。杀富济贫很容易赢得革命的声音,革命者的呼喊,而革命者是杀别人的。所以这里面无形中就,你会品味到共和党在相应的概念中,它更吻合著某种生命内在的含义。

一个人,每个人,人跟人都不一样,他有着他背后的原因,每个人不一样,就像每个人背后的灵魂,有着相互的区别一样。所以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层面上,人们会有着不同的看法,就取决于观看者,一个普通的人在这个环境中,你如何对待它。而民主党的概念,共产党的概念,革命的概念是抢别人的,它就是恶的。

美国呢连续减税,然后呢国家安全策略,然后再往前推,不承认中国的WTO的身份。不承认的身份是指说,中国本来应该被承认为现在是市场经济,那美国、欧盟、日本共同拒绝承认中国有关市场经济地位的认知,原因就是政府干预过大。再往前推就是川普针对中国的铝制品,实行高关税,因为它涉嫌倾销。这种作法都表明川普作为美国政府,与中共政权之间是直接了当对垒的,那势必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影响。

习近平牢控经济大权 中国淡化债务问题

本来呢在星期一,应该是中国召开中共上层召开经济会议,那我不知道为什么拖到了星期三。纽约时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牢控经济大权,中国淡化债务。真正中国巨大的问题是地方债务问题,债务问题和政府债务问题。换句话说就是我们说的,中共政权表现出有钱,它就走了一条它印票子,它印出来就用。那这种积累的概念会非常恐怖的,这招谁都会使对不对,但为什么正常的国家不敢使,它就知道如果使下去大家,过了3天都是赤贫,国家整体会崩溃。那共产党敢使是因为,共产党在这个框架下,有着它自己生命背后的属性,它就是要把人毁了的,让他们乐在其中而毁在其中。

星期三中共领导人的经济会议结束,中国发出了经济工作重点的信号,明确表示习近平将负全面责任。会议上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说法。那经济思想代表着削减工业产能过剩,控制货币供应,以及一些中国最近采取的其他措施。控制货币供应,这是就跟大家讲它其实满冲突的,这里面也看到了冲突。第一,他对债务只字不提,而债务是因为货币,印货币来填充造成。然后他只提控制货币供应,他不提债务问题,只提正面的,不提负面的对不对,可是它的经济在目前状况下,它只能靠印货币来供应,还是走着老路,中共的体制去延续这个体制的时候,它只能走老路。

会议上几乎没有提到中国债务激增问题,虽然两家国际信用评级公司,都下调了中国的信用评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发出警告。但是在会议报告中,除了提到控制地方政府债务之外,其他的东西都一笔带过。今年10月以来中国经济决策者,对解决国内堆积如山的债务问题,兴趣不大。债务是在过去10年里迅速积累的,也就它根本没办法了。当它没办法的时候就这么着了,它就换了,手心的问题实在解决不了,改手背了,我以为是这么回事儿。它不提债务是因为它无以面对了,它只能从另外一点去下手了。

而在纽约时报这篇文章里,却屡屡提到债务问题。随着中国的债务不断增加,警告声越来越大。与中国经济的规模相比,中国10年里积累起来的债务,与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经济体债务相当。所以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下调了中国主权债务的信用评级,理由是企业债务增长过快,企业债务增长过快。其实你看到的,包括海航,比较有名的,包括海航,包括这个复兴,包括这个王健林,他们的最大的本事,就是从银行里拿到钱,全都是空手套白狼。

从银行里拿到钱,拿这个钱上外面买东西,买的东西中间产生利润,拿的这笔钱里面一部分去还利息,买的东西算我名下我自个儿的,然后再把这债务去滚出去,你不给我钱我就崩了。而那个房子我留下来,房子是我个人名下的,借钱是公司的。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说,从上至下都是骗子,合理的骗子,合法的骗子。朝里有人好做事啰,所以大家都在挖空这个国家。

那它的货币印出来,是被这样的大户挖走了。海航它信誉的,它叫信用指标,可以拿到8千亿,他说他只用了5千亿。8千亿是什么概念,中国的一年的GDP的增长是多少,你查一查你就知道8千亿什么概念。所以这种概念都是在这个制度,这种事情都是在这个制度下出现的。那这个制度下出现在习近平,过去的时间里的积累走到今天,他知道当他拿过经济问题时,他已经无,他自身也没有能力面对中国债务问题,所以就变成了债务跑得快,他根本不想把债务说你给我拉住它,让它放慢速度, 他不管了。

他就他想用他的办法,或者说印票子的办法,比这个债务跑得更快,那相对债务不就慢了吗。我估计他不能面对他也就这个办法,因为在这个层面中,当他不放弃共产党统治的时候,就是相生相克的理并生的。中国政府对债务问题,兴趣减弱的明显信号,是政治局今年12月8日的一份声明,它说未来财政目标是有效控制债务,而不是简单的削减债务,就是我刚才说那概念。它说5月分这个在十九大上,习近平做了3个半小时的工作报告,只字未提债务问题,只有3次简短的提到杠杆问题。他不去解决实际问题,他在他没办法解决实际问题,他只能烘托自己虚无的,让人人都惧怕的,建立在党的基础上的权力。

那文章也提到说,包括周小川在内,都承认中国的债务堆积如山根本无法面对。文章比较长,那里面突出的概念就是,在习近平承认自己完全掌控了中国经济的控制权之后,他将如何面对中国经济。只能是非常大轮廓的,在我眼睛里看到的是很大轮廓的,但这个基础如果建立在一个真正的生命基础上呢,正的生命的基础上那他就是对的,负的生命的基础上他就是恶的。建立在共产党的基础上,他一定会出麻烦。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