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网路工程师因提供翻墙VPN服务获刑5年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广西网络工程师吴向洋因搭建VPN服务器并展开销售业务,近日遭中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半。大陆网民想要连接到国外网站,往往需要借助VPN“翻墙”。中共因惧怕民众了解真相,通过设置网络防火墙来封堵VPN服务器,控制中国民众获取资讯的渠道。

据维权网信息中心的报导,广西网路工程师吴向洋因向中国民众提供翻墙VPN服务,被广西贵港市平南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人民币,下同)。

报导称,吴向洋系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平南县人,网路工程师。2013年他开始在网上自己搭建VPN服务器并提供会员账号和登录软体(注:该软体登录后可供浏览境外网站),并将一些VPN会员账号密码写到硬体路由器上,使得修改过的路由器能够直接登录VPN,以更好地实现可收听境外网站音/视频节目的功能。

今年6、7月,吴向洋架设的VPN被中共网警查获,随即遭贵港市平南县警方刑拘,之后被贵港市平南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逮捕。

检方指控吴向洋在未取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网路上销售了VPN代理服务,同时还利用“淘宝网”以开设网店和在互联网开设“凡狗VPN”网站等方式,向一般用户出租或销售VPN软体、VPN路由器硬体,交易数千次,获利约50余万元。

最终,吴向洋于今年12月被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平南县法院一审以“非法经营罪” 将他判刑入狱。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