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田黄石雕亮相杭州 重84公斤价超1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一块名为“千秋万代”的巨型田黄石雕,重达84公斤,价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日前在杭州一场拍卖会上展出,艳惊四座。

据陆媒报导,12月20日,浙江杭州的一场拍卖会上,一件非卖品抢尽风头。这件非卖品是一块名为“千秋万代”的巨型田黄石雕,由国内多位知名书法家、美术家、设计大师、雕刻大师,历时数年联袂打造而成。

主办方介绍,“千秋万代”巨型田黄石雕重达84公斤,目前市场估价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据悉,“千秋万代”巨型田黄石雕属于昌化田黄,但其色泽、纹理、温润度等,并不逊色于福建寿山田黄,可谓田黄珍品。

这块艳惊四座的巨型田黄石雕虽然在拍卖会亮相,但仅作展览之用,为拍卖会增色不少,闻名而来的人,络绎不绝。

资料显示,田黄是制作印章的珍品石材,因其珍稀难觅,价值高昂,素有“易金三倍”之说。田黄石主要产自中国福建省莆田市、福州市晋安区的寿山等地,大块的田黄石极难得,价值也极高,可达到2万元一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