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总统大选延至明年4月 劳尔选举后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古巴国会周四(12月21日)表决,古巴总统大选新选举日期订在明年4月19日,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将于大选后下台。

选举原订于明年2月底,但因今年9月的飓风给古巴造成的破坏,古巴最高权力机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Asamblea Nacional del Poder Popular),21日表决通过延后选举日期。

“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的612名代表,每5年改选一次。全国人大内部会再选出31人进入国务委员会,主席相当于国家元首。

86岁的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将在大选后,把权力交给新总统当选人,结束卡斯特罗家族对古巴近60年的统治局面。

劳尔于2008年接替去年过世的兄长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统治古巴后,推行了一系列缓慢而有限的的社会经济改革。

古巴从9月4日开始了为期5个月的“政治过渡期”,开始筹备选举。但古巴政府不允许执政党共产党以外的其它党派参选,并力阻反对派候选人参选。因此外界批评,表面上看来是民主的全国性选举但可能形同虚设。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古巴政权的残暴统治归咎于实行共产主义。今年6月,川普签署行政令,强硬制裁共产政权,扭转了奥巴马时期对共产国家古巴的软化立场,兑现了选战承诺。川普对古巴的新政策在11月已经生效。

川普6月表示:“今天在此的流亡者和不同政见者,见证了共产主义如何摧毁一个国家,摧毁了每一个奉行共产主义的国家。”

他说:“我们将一直坚持,直到新一代领导人,结束这个带给人痛苦的长期统治。我相信这个终结就在不久的将来。”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普对古巴新政生效 强硬制裁共产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