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为何处决张成泽?日媒聚焦两个女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朝鲜独裁者金正恩2013年12月下令以“颠覆国家阴谋罪”处死了他的姑父,时任朝鲜国防副委员长的张成泽。事件背后隐藏着许多未解之谜。日前,有日本媒体刊文称,在肃清张成泽的过程中,张的妻子金敬姬和金正日的女儿金雪松,这两个女人发挥了某种特殊的作用。

雅虎日本近日刊文称,曾在朝鲜被视为“权力第二号人物”的张成泽被肃清,这件事并不简单。因为张成泽也是冷酷干掉自己政敌的人物,如果弄巧成拙,反而会被干掉。

文章引述精通平壤中枢人事情报的脱北者李润洁透露,决定除去张成泽的是金正日。

据透露,金正日生前就已察觉张成泽的势力正在加强,特别是对掌握着内政和人事的党组织领导层的侵蚀非常严重。于是,金正日在临死之前,安排了少数人来监视张成泽,其中,金正日的女儿,时任金正日秘书的金雪松,就是监视张成泽动向并向其父亲报告的最佳人选。

此外,张成泽的妻子也就是金正恩的姑姑,时任朝鲜劳动党组织部书记兼党组织指挥部部长的金敬姬,在肃清张的事件中也发挥了特殊作用。以金敬姬当时的身份,没有她的许可金正恩要实施肃清张成泽“根本不可能”。

据脱北者称,“2013年初患病的金敬姬身体状况急剧恶化。但那时张成泽一次也没有看望过她,却和七个情人沉溺于享乐。有人将这个消息报告给了金敬姬,令她大为震怒。”

文章总结称,在肃清张成泽中,金敬姬和金雪松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一些作用,如果没有除掉张成泽,金正恩也不会像现在那样掌握独裁权力,这可能也是这两名女性在金正恩体制中占据着“相当大的存在感”的原因之一。

关于张成泽之所以遭到金正恩毫不留情的清除,外界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即当年权倾朝野的张成泽有心扶持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上位,便趁访华之机欲取得北京高层的支持。

《日本经济新闻》曾报导说,张成泽2012年8月与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会晤时,张向胡锦涛提出了一个计划,那就是在北京的帮助下推翻金正恩,用他的哥哥金正男取而代之。当时胡对此提议未置可否。

金正男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曾一度被看作是金正日的继承人。失宠后漂泊在澳门和北京。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金正恩匆匆上任。2012年1月,漂泊海外的金正男在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公开批评了朝鲜政策。

张成泽欲扶持金正男上位的计划遭当时掌握着中共政法系统大权的周永康窃听,而周永康一派的政治势力经过商量,决定把这个政变的预谋告诉金正恩。

据说,金正恩听到上述消息后“非常愤怒”,遂于2013年12月下令逮捕张并迅速予以处决。

目前还不清楚金正男是否直接参与了政变,但他今年2月份在吉隆坡机场被人用VX毒气暗杀,被认为就是金正恩授意采取的“斩草除根”的行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