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集团贪腐案 辛东彬获判20个月 95岁父亲判囚4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22)日对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贪腐案做出一审宣判,辛东彬遭判囚1年8个月,但缓刑2年。辛东彬父亲、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涉嫌违规经营,判囚4年。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闺蜜干政”丑闻爆发后,乐天集团(Lotte Group)疑涉嫌向朴槿惠闺蜜崔顺实行贿45亿韩元(445万美元),以换取在首尔经营免税店的许可,也遭到调查。

今年3月20日,包括现年95岁的辛格浩及其妻子、长子辛东主、长女辛英子、次子辛东彬(Shin Dong-bin)均面临非法经营出庭受审。当时,辛格浩出庭时,面对法官态度强硬,并质问“谁敢判我”,还咆哮、敲打拐杖,被法庭强制带离。

辛东彬因涉嫌贪污1700亿韩圜(1亿6830万美元)和渎职被起诉,检方曾要求法院判其入狱4年。但辛东彬称,他所犯的罪行,是无法忤逆父亲的心意行事。

辛格浩则被控让日本乐天控股公司前副会长辛东主等家族人士,坐领干薪509亿韩元(约5040万美元),企图掩盖子公司经营不善。检方要求法院判其入狱10年。

今天下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宣判,辛东彬遭判刑1年8个月,缓刑2年。辛格浩涉嫌违规经营,判刑4年。

辛格浩长女辛英子已在今年1月因贪污和背信等罪名被判处3年徒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