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孤狼疑攻撃旧金山39号码头 FBI密探逮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3日讯】伊斯兰国(IS)近日不断呼吁支持者,趁圣诞节在西方国家发动攻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22日逮捕一名前美军陆战队员,犯嫌被控受IS影响,谋划在旧金山39号码头发动圣诞攻击。

据FBI表示,落网的26岁拖车司机詹姆森(Everitt Aaron Jameson)来自加州的莫德斯托(Modesto),2009年在陆战队接受过基础训练,并以合格步枪“一等射手”的成绩结训,后来因隐匿哮喘病史不报,被陆战队开除。

据悉,詹姆森于今年10月,涉嫌跟一名恐怖组织成员接触并宣称效忠,还提供物质支援,并称愿意不惜一切付诸实行,而引起FBI关注。

据法院的资料,詹姆森不经意向一名他以为是IS高阶领袖的卧底探员,透露出犯案计划,并称自己有实战经验,愿意前往叙利亚。

他向FBI卧底探员描述如何想在12月18日到25日间锁定旧金山最热闹的39号码头(Pier 39)旅游景点犯案。并称“圣诞节是犯下攻击的绝佳日子”。但过后不久又称自己做不来需重新考虑。

FBI探员20日遂突袭他的住处,查获犯嫌“准备赴死”的遗书,以及3支手枪和弹药。


落网的26岁拖车司机詹姆森。(视频截图)


犯嫌已遭加州东区联邦地方法院,依企图向特定外国恐怖组织提供实质支持的罪名起诉,若被定罪,最高可处20年有期徒刑。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圣诞节欲恐袭旧金山 FBI逮捕加州男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