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领袖要求对话 总理:与胜选者谈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讯】加泰罗尼亚议会选举在21号落幕,三个独派政党拿下过半席次。人在比利时的加泰前领袖表示,愿意与西班牙总理拉霍伊会面,不过拉霍伊表示,只会与胜选者坐下来谈。

加泰罗尼亚议会选举在21号落幕,三个独派政党在135个席位当中拿下70席,超过半数。人在比利时关注选情的加泰罗尼亚前领袖,普伊格蒙特表示,愿意与西班牙总理拉霍伊会面。

加泰罗尼亚前领袖 普伊格蒙特:“我可以告诉你,我乐于和总理拉霍伊在布鲁塞尔会面,或是在欧盟的其他国家,但不会是在西班牙。”

对于普伊格蒙特提出会谈,西班牙总理拉霍伊表示。

西班牙总理拉霍伊:“我须要坐下来一起谈的人,是选举的胜利者,阿丽玛达斯女士。”

阿丽玛达斯领导的统派政党公民党在这次选举中拿下37席,成为加泰罗尼亚议会的第一大党。拉霍伊表示,会努力与加泰罗尼亚的新政府保持对话。

西班牙总理拉霍伊:“不论加泰罗尼亚这场选举选出了什么政府,我都会努力与他们保持对话。但就如同我所说的,我也会努力确保法律被遵守,因此,我希望那个政府,能放弃单边决定,并且不把他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

加泰罗尼亚可能在1月6号之后,就组成新政府展开协商。而自治区议会则必须在2月8日前,表决同意新政府就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