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教学拔萝卜庆生 学子体验开心农场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讯】冬天的高雄田园里一片翠绿,正是采收白玉萝卜的季节;有一家幼儿园为了推广食材教育,带着小朋友下田拔萝卜,亲身体验农夫的辛苦,懂得爱惜食物。

广大的翠绿菜园,小朋友正忙的起劲,小手轻轻摇一摇,美浓特产白玉萝卜,一只手毫不费力就可以拔起来,这里是大人和孩子的真实版开心农场

幼儿园学生李同学:“萝卜拔了很大很小,都很好玩。”

幼儿园学生邱同学:“跟同学跟老师一起拔萝卜,拔的很高兴。”

学生家长杨妈妈:“可以让小朋友体验到就是种菜很辛苦,知道吃东西要认真吃,不能就是随便吃一半就不吃,这样很浪费。”

美浓白玉萝卜品种来自日本,浑身上下都是宝,萝卜叶可以腌制“雪里红”、“梅干菜”。

全国最大的“农业生产专区”就在美浓,占地1400公顷,生产白玉萝卜、红豆、毛豆、澄蜜香番茄等,每年美浓区农会都举办拔萝卜活动,蔚为风潮,吸引大批游客下田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