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风暴重创菲律宾南部 逾200死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讯】周五和周六,菲律宾南部遭遇热带风暴袭击。引发的泥石流和洪水造成超过200人死亡,70多人失踪。有一个小镇整个被洪水冲走。

最严重的灾情发生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三个省份。在北拉瑙省,至少有127人遇难,加上附近省份,遇难者总数已经超过200人,另有72人失踪。

灾难救援官员表示,许多居民忽视了当局发布的撤离警告。

居民ARMANDO SANGCOPAN:“房子淹水了,人们没能逃出来,他们都被大水困住,给冲走了。”

在北拉瑙省的图博镇,洪水携带巨石和连根拔起的树木,冲垮了镇上大部分房屋,造成18人死亡,27人失踪。

灾区救援人员维克•玛:“这里以前有103座房屋,但洪水发生之后,一切都被冲走了。”

在三宝颜半岛,有至少50人在洪水中遇难。菲律宾当局已经紧急派遣救援人员、士兵、警察和志愿者搜寻幸存者,清除杂物,恢复灾区的电力和通讯。

菲律宾气象局表示,热带风暴“天秤”目前风速为每小时129公里,正在向西移动,预计圣诞节当天,将彻底离开菲律宾。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