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公寓大火 客厅焦黑碳化 一家5口“关门”得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4日讯】嘉义市吴凤南路一栋14楼高的公寓大楼,22日清晨发生火警,消防局在9楼火场中救出毫发无伤的一家5口。消防局事后在脸书分享多张火场照片,发现客厅几乎被烧个焦黑惨不忍睹,但这家人分别躲在两个房间,而且“关门”。消防员表示,随手“关门”,可以自救也可以救人。

综合媒体报导,火警发生在22日清晨6时30分左右,火苗从这栋大楼的9楼窜出,嘉义市消防局出动6个分队前往灌救。

火势在6时59分控制、熄灭,消防人员从9楼救出一家5口,其中4人遭呛伤,由救护车送往天主教圣马尔定医院救治,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相关视频:

嘉义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消防分队在其粉丝专页“南霸天”中,分享多张火场照片。贴文中说,消防员到达火警现场时,这处9楼民宅火烟已经窜出,立即携带破坏器材及消防水线入室抢救,有消防员听到民众在窗台边喊救命,民众受困屋内。

消防员迅速破门入内后,发现客厅已经全面燃烧,火场温度超过800度,受困的民众被两片门挡住,经过射水扑灭后,搜索房门关闭的房间,发现其中一间房间爸爸带着一位小孩躲在房间内关门避难及窗边呼救,而另一间房间妈妈带着2小孩一样关门避难,2大3小顺利并平安救出。

贴文中表示,在许多火灾案例调查中,发现“关门”的动作可以有效阻隔火势,如果在室内逃不出去,将门关起来,可以将火势阻隔在外,争取更多的逃生时间,如果起火点在屋内,逃离家门时将门关起来,可以将火势局限于屋内,减缓火势的延烧速度,方便其他楼层的人逃生,这个基本的火场逃生观念,请大家告诉大家,随手“关门”,可以自救也可以救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