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祭出新制裁 朝鲜扬言威胁

【新唐人2017年12月24日讯】再来关注联合国制裁朝鲜的一则最新消息。在周五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导弹试射通过了新的制裁决议后时隔两天,朝鲜外交部周日宣称,联合国制裁是一种战争行为,并对支持决议的国家发出威胁。

由美国起草的决议获得了15名安理会成员国的一致支持,包括朝鲜的长期盟友中国和俄罗斯。

朝鲜外交部在周日的声明中威胁要惩罚支持新制裁措施的国家。

联合国的最新制裁朝鲜决议包括限制朝鲜90%的石油和汽油进口;要求各国在24个月内将朝鲜劳工遣回朝鲜,以限制其外汇收入;以及禁止朝鲜出口机械及电子设备等。

今年11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有史以来最大射程的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称美国全部领土在射程范围之内,并宣称完成核力量。

此前,朝鲜因其持续核武实验已受到联合国、美国及欧盟的多项制裁。联合国在上周五的制裁决议中表示,如果朝鲜再一次进行核试验或弹道导弹发射,安理会还将对其进一步实施制裁。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