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重创菲律宾圣诞夜难过 越南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讯】12月25日是圣诞节,越南正遭逢今年的第16个风暴,当局不敢掉以轻心,因为热带风暴天秤刚刚在菲律宾夺走了240人的生命。

根据气象预测,热带风暴天秤周一晚间将扑向越南南部,当局已经将低洼地区的7万多人迁移到临时收容所,预计15个省约有1百万人需要撤退。

越南下令石油钻井平台和船只做好防灾准备,警告6万2千艘渔船不要出海。

热带风暴天秤上周末横扫菲律宾南部,夺走了240人的生命,救难人员还在找寻上百位失踪者的下落。

热带风暴天秤爆发的土石流和洪水,将道路与桥梁冲断,将近1千间房子损毁,许多农田也被冲走。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有五万七千民众紧急逃离,分散在200个疏散中心避难,许多菲律宾人在圣诞节日,只能在临时避难所度过难忘的圣诞节。

菲律宾时常遭遇这类风暴,但当地灾害专家表示,这次相当罕见,比以前更强,洪水暴涨的非常快。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