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分子圣诞节发动攻击 尼日利亚陆空击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6日讯】尼日利亚东北部大城迈杜古利检查哨,圣诞节遭博科圣地(Boko Haram)武装分子攻击,经过军方陆空夹击后遭击退。一名军官事后表示,武装分子想侵占检查哨后,进入市内制造动乱。

法新社报导,武装分子乘坐数辆皮卡车(pickup),25日约下午5时30分朝迈杜古利(Maiduguri)外围莫赖(Molai)的军方检查站开火,引发为时超过一小时的激烈枪战。

迈杜古利一名高阶军官说:“恐怖分子搭乘数辆皮卡车,与在莫赖的部队交火,莫赖的部队在空中支援下击退对方。很明显对方想侵占检查哨后,进入迈杜古利制造动乱。”

据当地居民表示,莫赖地区圣诞节傍晚听得到激烈的枪战,令居民逃离这个地区。

尼日利亚(奈及利亚)政府表示,圣诞节期间,军方在博科圣地戒备,也在其他基督教与穆斯林节庆时保持警戒。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