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教育控制 中共拟派万名教师赴疆藏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讯】为保证在西藏和新疆能有效的进行教育控制,中共教育部日前推出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2018年首批将向西藏、新疆和兵团共援派教师4000人。

中共教育部网站12月25号报导,日前,中共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每年将从内地学校选派一批教师赴西藏、新疆支教,并培训当地教师。

这一消息引发外界担忧,认为中共正通过教育手段来进一步实施对疆藏地区的控制。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中共一直对于边远地区,尤其少数民族地区、有特殊信仰的人群,它觉得它统治力一直没有达到,统治力薄弱,所以它希望通过教育这个手段,来达到它控制边远地区的目的,它想从基础一点一点的去渗透。”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伊利夏提:“共产党政府在东突厥斯坦已经命令各个学校中小学全部停止维吾尔语授课,要全部用汉语授课,一大批汉语不是很过关的维吾尔教师都将被强行淘汰,这样就会出现一些空缺,在这种情况下,它就大量的派汉人从内地派到东突厥斯坦进行教学。共产党一直是把教育当成它宣传灌输它的思想的一个洗脑的机会。”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伊利夏提指出,要消灭一个民族可以从消灭它的文化着手,而消灭文化的有力手段就是消灭它的语言。

伊利夏提:“不管是在藏人地区也好,在维吾尔地区也好,它都是在把当地的民族语言从学校里头排挤出去,语言一旦没有了,这个文化没法发展了,只能萎缩,萎缩到后来就是这个民族被汉化了,所以这是从文化手段上去灭绝一个民族。”

据报导,在选派资格上,方案要求教师必须要所谓的政治可靠、师德高尚、坚决执行中共的民族和宗教政策,还声称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

李元华:“它所谓的师德不是我们一般意义上的师德,可能主要是服从于中共那种意志,这是它认为最重要的师德。那么你坚持你的信仰,如果你不服从于它,它就说你搞分裂,它把你拥有一种独立信仰就作为对国家统一的威胁。”

报导声称,通过方案的实施,可全面提高西藏、新疆基础教育质量等,为当地培养所谓的“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保障。

伊利夏提:“所谓的培训当地教师,提高发展教育,那是冠冕堂皇的话,最重要的是后面那一部分,什么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这部分才是,它要培养的是一批奴才。目的是强化它的殖民统治,任何对现政权不满的情绪全部给打下去,压下去。”

报导还说,每批教师在西藏或新疆的时间一般为1年半左右,由派出单位与西藏、新疆共同管理。在薪酬待遇、职称评审、考核评定等方面按照援藏援疆干部和人才政策同等对待。

伊利夏提表示,由于中共的妖魔化宣传,一般汉人教师不愿去新疆,所以得靠利益诱惑。

伊利夏提:“共产党对维吾尔人的妖魔化宣传,很多中国人以为那个地方时时刻刻在爆炸,因为信息的封锁,各种谣言、小道消息泛滥蔓延,很多人认为,维吾尔人见了汉人就要杀等等,造成汉人对东突厥斯坦有一种恐惧感,只要可能,他都不会去的,所以它们就拿高工资和免费房屋、安排就业进行诱惑。”

伊利夏提认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会有一群汉人想过去。而共产党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一个政策就是大量移民,把当地维吾尔人稀释化,变成绝对少数,以便于它的控制。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