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朝船只黄海走私油品 美卫星抓拍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讯】中朝船只黄海走私油品 美卫星抓拍

中朝两国船只在黄海走私油品,被美国卫星抓拍到,并通报给韩国和日本。

韩国媒体12月25号报导说,据韩国政府和美军消息人士透露,今年10月一直到最近,美国侦察卫星接连捕捉到朝鲜和中国船只在海上走私油类等货物的画面,船只规模达几百至几千吨级。

美国财政部最近还公布了今年10月19号拍摄的朝鲜船只在海上与中国等其它国家的船只彼此连接固定后“船对船交货”的卫星图像。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2月26号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正在就此讨论,但详情不便透露。

中共一直强调要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声称认真执行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等。

但是,韩媒报导说,中共对处罚参与这种海上走私的船只持消极态度。目前,中共当局也未就中国船只涉入走私行为发表任何评论。

昆山发停产令 270企业受影响

中共整治污染,最近在北方“媒改气”,导致民怨沸腾。在南方,日前又传出江苏昆山市为了治理吴淞江流域的污染问题,下令附近的270家工厂全面停产半个月的消息。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说,被列为停产对像的企业,有一半是台商,包括南亚、统一、研华、嘉联益、台郡、捷安特等。目前停产令已经对部分企业造成影响。

但当地企业无可奈何,说:“有损失又能怎样,必须按通知要求进行停产。”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