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遭中共重判 吴淦:感谢贵党授予荣誉

709案”被抓维权人士吴淦,12月26号被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吴淦当庭表示:“感谢贵党授予我这个崇高的荣誉,我将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2. 南通五位访民下跪请愿 遭拘留

江苏南通市通州区正场花苑的5名访民,11月30号到区政法门前下跪,要求解决安置问题,结果遭到当局拘留。5人不服,提起行政复议,被驳回后,又提起行政诉讼,一审判决维持原行政行为,二审判决再维持一审的判决。12月26号,他们再到江苏省高院提请再审。

3. 伊力哈木侄女手机存图遭秘判10年

新疆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2014年被中共以“分裂国家罪”判处无期徒刑。12月25号,“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伊力哈木的侄女因被警方查出手机中存有叔叔的照片和外媒有关报导,2015年也被当局秘密判刑10年,而审判的法院没有在网站上公布相关消息。

4.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电话遭干扰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家中电话被当局干扰,12月26号,新唐人记者致电马晓明时,电话声音杂音很大,记者隐隐约约能听到马晓明说话,但马晓明几乎听不到声音。马晓明表示,这是政府行为,希望媒体予以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