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高僧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7日讯】在中国九华山曾出现过多位圆寂后肉身不坏的大德高僧,生于清末的大兴和尚就是其中之一(大兴和尚圆寂后装缸,三年后开缸,其身体仍柔软,容貌也如生前)。他为人慈善宽厚,一生吃苦耐劳,艰苦修行。下文所讲述的就是一个关于大兴和尚超越常人之忍辱负重的故事

在九华山下,一个有钱的人家有个千金小姐,从父母之命,与门当户对的一个公子订了亲。

正式结婚的三年前,小姐在娘家竟生了个孩子。在父母严追强问之下,小姐说:“我一次到九华山上寺庙进香时,被大兴和尚奸污后怀了孕,才生了这个孩子。”小姐的父亲气急败坏之下,带着打手闯进寺庙,当众打骂羞辱大兴和尚,并把这个孩子塞给了他。大兴和尚不动声色,无奈之下接过孩子,只是无足轻重地说了一句:“善哉,阿弥陀佛!”

从此在当地久负盛名的大兴和尚,一下子声名狼籍,到处被人耻笑,骂他是“花和尚”。他却不放在心上,每天下山为孩子化缘母奶。在他精心调养下,孩子渐渐长大,白白胖胖,聪明伶俐。

这样,时间一晃过了三年……

小姐正式出嫁了。在洞房花烛夜,丈夫追问孩子的下落,她如泣如诉地从头到尾讲述了一遍。第二天,小夫妻俩如实禀告父母,原来这孩子就是他们的亲骨肉,是栽赃陷害大兴和尚的。第三天,借小姐回门之机,到了娘家,又如实禀告生身父母。父母听后目瞪口呆,悔恨莫及。

双方父母带着小夫妻俩来到寺庙,向大兴和尚负荆请罪,双膝跪倒,叩拜求饶,并请求要回孩子。大兴和尚高高兴兴地抱起孩子,恭恭敬敬地送进妈妈怀里,仍然满不在乎的样子,乐呵呵地说:“领回去吧!阿弥陀佛!”双手合十,满面春风地转身回禅房去了。

从此,众僧和百姓更加钦佩和敬重大兴和尚了。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