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抵制圣诞节不如抵制马列邪教

在中国大陆,每年到圣诞节,都有一些地方政府,发出抵制的声音和采取行动,但是都未引起太多轰动。今年却大不相同。今年圣诞节前夕,中国多个城市下发文件,阻止民众庆祝圣诞节。

抵制圣诞节的“命令”

安徽安庆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于12月21日明令禁止及取消所有圣诞节相关活动,公共场所不得营造圣诞氛围,不准摆设或发放圣诞树、圣诞老人、圣诞帽等与圣诞节有关的一切物品,并要求各商场负责人签字保证;

12月11日,中共湖南衡阳市委纪委发布“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参加平安夜圣诞节聚会狂欢的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参加平安夜圣诞节聚会狂欢,而据《衡阳日报》报导,衡阳公安局通知,节日期间“进入解放大道核心路段须携带身份证件,公安机关将加大盘查、巡逻力度,对不听劝阻、执意占道狂欢者将予以强行带离。”

沈阳药科大学共青团委员会11日也发布通知,严禁全校的共青团支部举办平安夜、圣诞节活动。

安徽共青团透过官方微信呼吁抵制圣诞,还以中国曾遭受西方列强侵略为由,痛批“圣诞节应该被看作是中国的耻辱节”。湖南南华大学也要求学生不得参加平安夜、圣诞节的聚会狂欢,违者将受“纪律处分”,并指圣诞节是“西方的精神鸦片”。

抵制圣诞节的“闹剧”

浙江温州市有个别教会举行圣诞晚宴,信徒因受到警告而不敢出席;浙江基督教信徒提供多段视频,显示当地居委会组织居民上街游行,举着五星血旗,高呼“抵制圣诞节”、“不过外国人的节日”、“抵制洋货”等口号;某社区内一棵高十多公尺的圣诞树被数名男子推倒,圣诞老人立体模型被人踢翻在地;某教堂在聚会前,众人高唱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重庆市平安夜,在最热闹的地标解放碑,过往都有大批民众聚集欢庆平安夜,但今年重庆当局派驻数以千计公安人员列队驻守解放碑,禁止靠近,如临大敌。

中国社交网站流传影片,显示有小学生在课室内,集体高喊“拒绝洋节,从我做起;传承文明,过中国节”。内蒙古集宁一中教育处发布一份通知,表明一经发现圣诞礼物,立即没收,扣分惩罚,并且限定圣诞节上课当天下午德育课主题为“鉴赏毛泽东诗词”,简直莫名其妙。

湖北省随州和安徽芜湖出现反圣诞节浪潮,有网友在网路上传影片,显示一群民众持铁棒,猛砸某店家门前的圣诞老人和圣诞树装饰,装饰倒地后还持续猛打,另一旁则有人提脚踹,还一边大喊:“中国万岁!”。影片还附注文字:“圣诞节狂欢夜是中国人的苦难日!我们今后只过中国的节日!”一店家门口也聚集一群大妈,手摇着五星旗,还有人上前扯店家门前的圣诞树。

为何抵制圣诞节

随着时代和世界全球化的发展,圣诞节逐渐成为一个世俗化的节日。对于中国大陆城市民中众来讲,欢度圣诞节大都不是为宗教原因,更多需要一个类似于假日的朋友聚会与狂欢。

那么,圣诞节作为一个节日,可以给商家带来商机,给娱乐行业带来大量消费,给人们带来欢乐,政府为何要禁止和抵制呢?这可能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在现实层面,2017年之后,中国的经济面临困境,城市失业人口增加,民众对中共的不满情绪在全社会蔓延,这给中共的统治是最大的威胁,维持政权稳定,是中共政权的首要目标。因此,中共采取一切手段,为防止平安夜年青人大规模上街聚集狂欢,从而诱发群体性事件爆发,而采取的措施,因此,平夜荷枪实弹的军警和地方政府严阵以待。

其实,当局不仅仅是禁止圣诞节的聚会,12月22日,河北张家口毛粉田丽君申请在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北路帝达购物广场举行毛诞集会。当地公安认定该申请“将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发出不予许可决定书。由此可见,中共当局以维稳为首要任务。

在意识形态层面,圣诞节作为西方基督教的节日,是西方宗教和西方文化的产物。而西方如今所实行的宪政制度和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是来源于西方基督教文化的。这与中共所奉行的马列文化和意识形态格格不入。

中共抵制圣诞节,是其仇视神的无神论核心教条所致。共产党从一开始就亮出了与神争夺人类的旗帜,喊出“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要把“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与天斗其乐无穷”等,从某种角度来讲,共产党也是一个宗教,是共产邪教,其目的就是破坏人类传统文化、败坏道德、毁灭人类。

中共抵制圣诞节,是马列邪教本能地在抵制人类普世价值观,抵制西方的宪政民主制度。

抵制圣诞节不如抵制马列邪教

还有一种说法认为,当局抵制圣诞节的原因之一,是要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这种说法完全站不住脚。

因为,中共在十九大之后,从官方宣传来看,一直高举马列旗帜。而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与中国传统文化水火难容。

马列主义是共产党的基本意识形态。马列主义的斗争哲学、暴力革命、唯物主义无神论、共产主义思想,至今毒害着人类的精神、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

马列邪教十九世纪开始在西方出现,并迅速蔓延至世界各地,是打着政党招牌的政治邪教。它的泛滥,已导致了全世界数亿人非正常死亡,许多国家的合法政府被颠覆,民众被群体灭绝,文化被摧残,给人类文明带来了深重的灾难。特别对地球上最后一个承传古老文明中国,造成重大灾难和全面破坏。

信奉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中共政权,统治中国六十多年,对于中华民族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和梦魇。六十多年来,近一亿中国人非正常死亡,中国社会和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五千年文化被强力摧毁,中国的环境遭到巨大污染,传统秩序和道德被摧毁后中国社会一片乱象:坑蒙拐骗、贪污腐败、假冒伪劣、卖官鬻爵、娼妓泛滥、黑社会肆虐等等触目惊心,让人们对未来失去了信心。中国社会处于崩溃边缘。

因此,只有把马列邪教完全清除,才能真正在中国恢复传统文化。抵制圣诞节,不如先抵制马列邪教。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