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闻之十】“北京排华” 粗暴清理低端人口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讯】2017年11月,中国最引人关注的事件,莫过于北京大规模清理所谓的“低端人口”,一夜之间,数以万计的百姓在寒冬中被赶出住所,流落街头。“十大禁闻之十”,我们就来看看这场在网络上被称为“北京排华事件”的运动。

2017年11月18号,北京大兴的一栋公寓的一场发生火灾,导致19人死亡,8人受伤。这场大火成为北京政府清理所谓的“低端人口”的导火索。

火灾当晚,北京当局就下达了清查命令,启动强制驱逐行动,立刻就有上万人被赶出了住所。

访民马女士:“我接到房东电话,他告诉,这个月底都得必须搬利索。他说你知道吗,大兴那边不是着火了吗,它借着这个着火他们就可以到处强拆了,清理低端人口,包括打工的,北京的人员都往外清理,包括上访的,到处都没有租房了。”

除了房东通知租客必须在短时间内搬离,更有部分租户是被消防、公安等政府部门砸门告知限期搬离,拒绝搬离的租户,都被断水断电,上门驱赶,很多店铺被砸。

“搬吧! 搬吧! 行了,该搬了啊!”

网上流传出来的视频中,有公安手持盾牌连成一排逼老少妇孺搬迁,还有政府人员直接出手殴打不愿意离开的百姓。

“砸了,把桌子砸了。”

网友形容中共的恶行如同当年纳粹党卫军清理犹太区,有网友甚至因此怀疑公寓大火是人为的,目的就是为了消灭北京的贫民居住区。

清理低端人口的行动不光是在北京,也蔓延到了上海、广州、深圳和宁波等城市。

深圳龙华区执法队贴出公告,要求租户在11月30号之前搬离。

上海青村镇的外来租户也收到了“限期搬离告知书”,要求在11月30号之前离开。

广州市开展群租房专项整治行动,清拆违规建筑,以及加大检查力度“清理违规住人现场”。

宁波甚至扬言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决心”清理分租房。

中共的暴行引发了国外舆论的谴责。内海外媒体以“北京排华”为主题进行了持续报导。

香港的职工会联盟、工党、支联会等47个团体举行游行抗议,说“没有低端人口,只有无良政权”。

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当天,北京多个地点也发生拉横幅、喊口号,抗议清理“低端人口”事件。

面对百姓的抗议声浪,中共开始封锁网络,豆瓣网删除所有带有“低端人口”字样的网名,腾讯甚至在自己的聊天软件中屏蔽了“低端人口”这个词。北京艺术家华涌因为拍摄中共驱逐“低端人口”的视频而被搜捕,12月15号在天津朋友家中被抓。

中共清理低端人口也让北京当地居民的生活费高涨,由于快递员被驱逐,北京的快递起步价,已经从人民币6元涨到了10元。除此之外,家政服务人员的时薪、小吃店、早点油条也都涨价,一碗面的价格上涨了2∼3元。

新唐人电视台时事评论员赵培认为,这次清理“低端人口”并不只是暴力执法的问题,而是一次新的政治运动。

新唐人电视台时事评论员赵培:“所谓的‘低端人口’就是中共新的‘阶级敌人’,与地主、资本家等历史上被中共迫害的人群一样。”

资料记载,上个世纪60年代,北京市长彭真就曾提出要将北京办成“玻璃板、水晶石”,将“阶级敌人”驱赶出北京,结果是9万多人被“遣返原籍”。

赵培说,“遣返”一词在中共治下很常见,如遣返上访人士、异议人士等等。但在国外,被“遣返”的都是非法移民,从这个角度上讲,中共跟中国人不是一国的,中共确实是在排华。

编辑/晨方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