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拟建高铁至哭墙 将设“川普车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8日讯】以色列交通部长日前对外表示,正计划修建的耶路撒冷高速铁路将延伸至最靠近圣殿山哭墙,新增的这个车站将命名为“川普车站”,以表彰他承认耶城为以色列首都的“历史性决定”。外界担忧延伸高铁的决定恐会引发纷争。

英国《卫报》报导称,以色列交通部长卡慈(Yisrael Katz)日前表示,“以色列准备将把耶路撒冷的高速铁路路线延伸至哭墙,直接通往犹太教圣地,每年平均有1100万人经过,而这个车站将被命名为川普车站。”

卡慈还特别强调,川普能够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是一个“历史性决定”,以他的名字来命名车站,就是为了表达以色列人的感谢之意。

据卡慈办公室发表的声明,耶路撒冷高铁延线计划是卡慈最近跟以色列铁路公司高层举行会议时提出的,尚在初步筹划阶段。该计划主要包括建造两个地底车站,挖一条3公里长隧道穿过耶路撒冷市中心及在政治和历史上极敏感的旧城区。

以色列发言人欧维地亚(Avner Ovadia)则提到,这项高铁延伸计划可能需花费约7亿美元,预料这条高铁建成需要大约4年时间。

据了解,位于旧城区的哭墙是犹太教徒眼中的圣地,但外界担忧该计划可能会招来不承认以色列在该处拥有主权的国家反对。

另有媒体指,这项工程可能会威胁到具有3,000年历史的旧城区的考古遗迹,恐会出现物流及司法难题。

但卡慈办公室发言人对外表示,他们知道如何来解决上述反对意见,所以他们有信心该计划会获得通过。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