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8年人类将首次看见黑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8日讯】作为目前人类了解到的宇宙中最令人不可思议的天体类型之一,黑洞显得极为神秘:很小的体积内聚集有很大质量,内部都是以宇宙最高的速度——光速来运行,以至于任何物质都无法逃逸。最新报导显示,2018年人类将可能真正看到黑洞的样子。

《福布斯》12月28日的报导称,尽管人类知道有3种方法可以形成黑洞,发现存在数以千计黑洞的证据,但从未直接观察到过黑洞,以及黑洞的事件视界,甚至没有能证实事件视界的存在。不过,随着2018年“事件视界望远镜”首批成果的公布,这一切将得到改变,天文学上最大的难题之一将得到解决。

据悉,“事件视界望远镜”并不是一个传统观念的观测平台,而是由位于美国、墨西哥、智利、法国、格陵兰岛和南极的天线组成观测阵列,它将对银河系中央的人马座A*(Sagittarius A*)黑洞进行观测,捕捉黑洞周围环境的清晰图像。

黑洞在一个很小的体积内聚集有很大质量,换句话说,它的密度出奇地高,单个物质微粒都不能保持正常形态,而是会坍塌为一个奇点。围绕奇点的是一个被称作“事件视界”的球状区域,即使它以宇宙内最高的速度——光速运动,内部的任何物质都无法逃逸。

报导称,“事件视界望远镜”于2017年4月开启,它尝试拍摄银河系中心黑洞的第一张“照片”将于2018年公布。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