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串起习近平任内施政大事的一条实线

12月27日官方消息,当天由习近平主持的政治局会议决定,十九届二中全会将于明年1月召开。

此前还有报导称,已经确定明年省级两会时间的28省份,也多集中在1月份,届时可谓明年3月北京两会热点话题的预热与吹风。因为明年两会是十九大后的首次两会,即作为换届之年的两会,依惯例,许多重要的人事任命也将在两会前后进行。

如果要温故的话,那么上一次是习李在十八大就位后的2013年两会。

在2013年两会期间,3月10日,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公布“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卫生部将和国家计生委合并,成为被撤并的部门之一。3月12日,国务院宣布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其中,被免去卫生部副部长职务的黄洁夫,备受海内外媒体关注。

卫生部二把手黄洁夫具有那么大的新闻价值,全因他是中共器官移植医疗这近十几年来的掌门人及代言人。而中共治下的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系统利用“死囚器官”的国家,而中国医院用于移植的所谓“死囚器官”,其最大群体其实是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他们被大规模活摘器官。

习近平一上台乃至之后的连串施政大事,看来也似乎与医疗领域的器官移植而有所交汇。

2013年11月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通常此会都制定重大经济改革政策有关,但在三中全会还通过了废止已实施50多年的劳教制度、解散劳教所。国际皆知,在1999年江泽民发动迫后后,劳教制度与劳教所的重点完全转为迫害法轮功学员,尤其2006年苏家屯事件后,劳教所更被指是“天然的人体器官库”。

2013年12月20日,周永康心腹、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中纪委通告首度公开他的隐密职务,即外界所称的“610”副组长、“610”办公室主任。而“610”机构是江泽民于1999年6月10日下令成立专职迫害法轮功的中枢。

2014年7月29日,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这就是后来2015年3月黄洁夫在那场海内外媒体聚焦的谈话,大老虎周永康落马打破“死囚器官”移植利益链。据媒体刊登的文字实录,黄洁夫这样说道:“……变得肮脏,变得说不清道不明,变成了一个为什么特别敏感、特别复杂的区域,就是这个禁区,应该是去年(2014年)是最关键的一年。反腐败,没有这个打老虎、打苍蝇,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宣布取消这个,……”

2015年1月1日起,中国大陆“停止使用死囚器官”,这是由已无公职的黄洁夫所宣称的。同样是在这年3月电视节目访谈中,当主持人问道“器官需求有什么可不透明时”,黄洁夫坦言是“国家机密”。

2015年7月30日,第二个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至此,被指为执行江泽民活摘的主要负责人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全部成为笼中虎。

2016年3月,习近平提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军媒称硬骨头是医疗领域。据追查国际公布的资料,中共军队武警医院有千家医院和万名医务人员涉嫌活摘,全军总后勤部是执行江泽民屠杀命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机构。

习近平第一任期这五年,自从2012年重庆风云中上台,再从反腐到改革,废除劳教制度到解散劳教所,停摘“死囚器官”到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打大老虎“周薄郭徐”到消除重大政治隐患,透视这些重大措施背后,皆在国际社会长期关注的活摘问题这点上交汇,而活摘被指是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所衍生出的。

综上所述,或许可以这么说,法轮功问题是时局当中串起诸多要闻的那条无法忽视的实线。换言之,从种种迹象来看,习近平上台后不愿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被江泽民捆绑,但目前这问题还存在,衡诸前事,可以预料也将在习第二任期继续成为一条看新闻事件的实线。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