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仅王全璋无音讯 律师吁立即释放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讯】再来关注来自中国的消息。中国“709案”维权人士吴淦,12月26号被天津市第二中院重判8年后,同一天,“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的辩护律师程海和蔺其磊,向天津市司法机关发出书面文件,要求立即释放王全璋。

王全璋的辩护律师程海告诉《新唐人》,吴淦被判刑之后,709案就只剩王全璋一人没有音讯。

王全璋辩护律师程海:“(王全璋)从2015年8月被抓之后两年了嘛,不让我们会见,检察院不接纳我们的材料,投诉,检察院不接,法院接纳材料以后不理睬我们,法律根本没有一样,简直是视同儿戏。”

程海和蔺其磊律师在要求书上说,天津市第二中院一直躲避辩护律师前去法院办理王全璋案的行为实为罕见,而天津市看守所拒不安排两位辩护人会见王全璋,是肆意的违法行为。

在程海律师之前,其他王全璋的辩护律师也从未获准与他会见,很多律师受到威胁,有的甚至为此进了监狱。要求书上还写道,鉴于天津司法机关的明显违法行为肆意存在,完全可以认为王全璋没有所谓被指控的犯罪行为。

程海:“根据披露的信息,王全璋办理的案件都是律师正常的办理业务中间发生的一些法官之间可能产生的纠纷和冲突,依法都不构成犯罪,甚至违法都够不上,另外也没有公布披露其它的所谓犯罪事实,还有跟外国合作搞一些行政诉讼,这是我国法律明确的允许,因此我们认为,王全璋是没有犯罪事实的。”

两位辩护律师要求天津市司法机关立即对相关办案人员予以追责,并立即撤销案件,无罪释放王全璋,或予以取保候审。

程海还对王全璋的状况表示担忧。

程海:“一个人在里面,孤立无援,不能排除他是否已经不在,是否健康或精神失常,令人担忧嘛,他的这种状况。”

王全璋,现年41岁,因为为法轮功学员和其他敏感维权案件辩护,在两年多前被绑架,长期处于非法失踪状态。今年2月14号,王全璋家人收到天津警方的书面通知,得知王全璋以所谓的“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逮捕。

新唐人记者陈洁、元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