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髅头小行星将在2018年回归 忧引灾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送走了神秘、扑朔迷离的雪茄型星际小行星Oumuamua,物理网站phys.org立刻又迎来一个怪异的新面孔。

相关视频:

网站报导说,小行星2015 TB145将再次接近地球,正如2015年的万圣节前夕它飞掠地球,这颗黑色的物体大小介于625到700米之间,旋转周期约是3个小时,非常特别的是,在某种光照条件下,小行星酷似一颗恐怖的骷髅头

无所不在的阴谋理论家已经在蠢蠢欲动了,根据英国每日快报报导,这颗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的小行星让一些网友担心它可能会摧毁城市或造成海啸。

尽管有来自网路观星者的可怕警告,然而并未引起专家们的关注,不过他们指出,这颗被昵称为“万圣节小行星”(Halloween Asteroid),于2015年10月中旬发现的太空岩石在2018年11月回归通过地球时将会有更远的距离,而下次要再见到它则要到2088年。

这颗样貌酷似骷髅头的TB145小行星,将在486,000公里的距离处通过,这个距离相当于距离月球的1.3倍。

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天体物理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Astrophysics of Andalusia)的巴勃罗.桑托斯.桑斯(Pablo Santos-Sanz)说:“虽然这次的接近(观测)不如2015年那么有利,但我们将能够获得新的数据,有助于提高我们对这块物体以及其他靠近我们星球类似的物体的认识。”

这块黑色的岩石只能反射表面5%或6%的阳光,大小约625到700米,这种规模意味着,如果撞击地球,可能会造成一些破坏性的影响。

目前,这颗小行星距离地球3.7个天文单位,也就是从地球到太阳平均距离的3.7倍。从地球上看必须使用非常大的望远镜或太空望远镜。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