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脱北者疑遭核辐射 吉林民众忧核污染来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12月27日,韩国政府表示4名来自朝鲜核试验场附近地区的脱北者,表现出可能由于核辐射污染而产生的症状。距离朝鲜只有约一百公里之遥的吉林居民,也为此感到忧虑。

据韩国统一部公布的30名自愿接受检验的脱北者的核辐射调查结果,有4人的染色体畸变分析结果超标,其中2人疑似是受辐射影响所致,但不能排除高龄、长期吸烟等因素的干扰,具体遭辐射污染的时间和原因仍无法查明。

据悉,这4人都是来自咸镜北道吉州郡,是朝鲜核试验场的所在地。他们都是在朝鲜9月展开核试验前叛逃到韩国的。吉州郡自朝鲜2006年10月进行第一次核试以来,共有114人脱北定居韩国。

不过,韩国方面表示,目前尚无法断定相关问题一定是由核试验造成,但他们将尝试对更多的脱北者进行检查,并对任何确定遭受了辐射暴露的人提供医疗帮助。

今年9月,朝鲜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第六次核试后,当地发生数次山崩、土石流,并有小规模地震。有专家及观察员推测,核试验可能已经破坏了朝鲜西北部山区的山体地质稳定,导致坍塌。还有专家警告,如果朝鲜继续在该地区进行核试,可能会造成放射性污染。

毗邻朝鲜的中国吉林民众为此感到担忧。一名居住在距离朝鲜只有一百公里左右的吉林延边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自己非常忧虑却又很无奈:

“我们也知道,也担心,但是没办法,都走不了。有核辐射怎么办?朝鲜老这么搞,我们真是闹心。我们离得真近,我在吉林省延边,延边整个就和他们接壤,就是一江之隔。那个江也就十来多米宽,旱的时候都能迈过去。(这里受影响的)得有几百万人,怎么办?没办法。就看国家了,看联合国怎么处理了。”

报导还说,对于韩国此前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共多次表示抗议,而多间小学、幼儿园也给学生灌输抵制萨德的思想。但一位吉林的闫女士,对中共的宣传进行了反思,她表示:“朝鲜毕竟是个独裁的国家,跟他对抗一下我觉得是好的。但是灾难没有降临之前,别人说什么,他(有的民众)就听什么,不用自己的大脑判断一下。”

今年9月,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后,韩国官方报导称已在本国境内发现核试验产生的放射性物质,而中共官方则连发公告称“一切正常”。不过,12月初,吉林省党营报纸以整版篇幅介绍了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