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UFO频繁造访地球 是敌是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热点互动】(1705)UFO频繁造访地球 是敌是友?

最近美国多家媒体披露,美国国防部在10年前启动了一项秘密调查计划,秘密调查不明飞行物UFO,试图解释数以千计的未知事件。尤其是最近一位美国退役的空军少校说自己曾亲自遇到过不明飞行物,并且表示不明飞行物不是来自这个世界。这些消息披露出来后,立即引起了民众的广泛兴趣。那么这些频繁造访地球的UFO对人类来说到底是敌是友?人类对它们的调查究竟有什么现实的意义呢?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节目。最近美国多家媒体披露,美国国防部在10年前启动一项秘密计划,秘密调查不明飞行物(UFO),试图解释数以千计的未知事件,尤其是最近一位美国退役的空军少校说,曾经亲自遇到不明飞行物,并且他表示,这不明飞行物不是来自这个世界。

这些消息披露出来之后立刻引起民众的广泛兴趣。这些频繁造访地球的UFO到底对人类来说是敌、是友,人类对它的调查究竟有什么现实意义?就这些相关话题,我们今天邀请两位嘉宾一齐分析和讨论。一位是在现场的美国民航飞行员张国良先生。张先生您好。

张国良: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通过电话和我们连线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赵培您好。

赵培: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观众朋友,节目开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相关的背景资料。

《纽约时报》称,五角大楼从2007年开始研究不明飞行物,并将这个项目命名为“先进航空威胁识别计划”。研究对象包括美军飞行员目击的不明物体、近距离接触UFO事件等。

不过,这并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调查UFO。早在1947年,美国空军启动了“信号项目”,收集UFO和外星人的相关情报,评估是否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2007年,在当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的推动下,加上前参议员井上建和史蒂文森的支持,“先进航空威胁识别计划”每年获得2,200万美元的拨款,用于秘密研究。虽然项目不属于机密范畴,但知道内情的官员极为有限。五角大楼之前也从未承认这个项目的存在。不过,周五,国防部发言人克罗森证实,当局2012年已经停止给项目拨款。但有报导称,国防部仍在调查UFO事件。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节目。我们今天的节目是录制播出,请您不要在节目当中拨打我们的电话。您可以把您的意见反馈发送到我们的邮箱当中。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关于UFO频繁造访地球,它对人类来说是敌、是友?

节目开始,首先请赵培向我们介绍一下,美国国防部开展对UFO的调查计划究竟有什么样的现实意义?

赵培:其实类似调查一直存在;但是美国国防部的这项调查,原本意义是他们想监控在美国发现的这些不明飞行物到底是不是来自于敌对国家,比如俄罗斯或者在开发这一项新的飞行技术。2012年已经停止拨款,但是据项目负责人说,并非停止研究。所以,可能是这个项目一直在进行当中,拨款渠道可能有所变化,大概是这样的所指。

这些事情最重要的意义是告诉大家,不明飞行物在地球上确实有,甚至在美国官方都有多起纪录,无计其数,而且官方也不明白这些技术是不是来自于人类。这样又可以得到一个进阶的暗示,这些技术可能来自于非地球人类。所以在这一点上是有证明意义的。但是具体来自于什么地方?也没有给出答案。另外,这个项目研究资料是机密,也不允许很多人过问。所以我们通过这个项目更知道美国对于不明飞行物是有一定的纪录,而且是非常多到让他们能够逆向进行研究。这可能是这个项目的一个重要意义。

主持人:张国良先生,我知道您是飞行员,在空中时间比一般人要多好多,在您工作期间有没有目睹过不明飞行物?或者是您的同事、飞行员朋友当中有没有看过UFO?

张国良:UFO从英文原意上说,就是不能识别的飞行物体。在飞行生涯中也有一、二次会看到一些不明的像一个非常大的光碟从天空中一下划过;可以说它是流星,有的时候看起来又不太像。但是实际上那个飞碟还确实没有看过,我也很期待或许有一天能够看到。

主持人:在您的同事或者飞行员朋友当中有没有人目睹过这样的情况?

张国良:由于大家都是航天爱好者,在聊天过程中有同事说他们曾经看到过天空中有一些不明的物体。作为我们飞行员,当看到一个不明的物体尤其特别靠近你的航线的时候,会比较要确定它是什么。

主持人:比较紧张一些?

张国良:对,会直接问地面管制台,因为有雷达追踪嘛,就问他:“这是什么,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有的时候管制台会告诉你,雷达屏幕上可以看到或者看不到,有的时候他会说:“看不到,我们会尽量去确认、去看究竟是什么?!”有些同事就表示,有些确实是无法确定它是什么。那我们就可以叫它作UFO了。

主持人:如果当你们遇到这样的情况,民航系统会让你们随便向外面扩散、把消息传播出去吗?

张国良:这方面倒没有特殊的规定,大家看到了也可以照照片啦,也可以告诉别人啦,没有这方面的特殊规定。除非……我还没有碰到过,真正看到飞碟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主持人:赵培先生,像这样频繁造访地球的这些不明飞行物UFO,我想了解一下人类对它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态度?据您的了解,这些UFO它对人类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赵培: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不明飞行物和外星人,我们这么多年来在不断地变化着对它的认识,人类对它的认知最开始体现在文艺作品中,特别是电影当中比较多。我就用电影来说一下我们的认知的变化。最早期的电影像《ET》、《独立日》,表现人类在猜测外星人、UFO是敌、是友的问题上;后来的《黑衣人》就类似于说美国政府有一个机构来管控跟外星人的连系和利用外星科技,这个机构跟我们刚才提到的那个计划明显不一样,这真的是一个绝密机构,而且它是游离于美国政府之外的一个机构。

一直到去年吧,《普罗米休斯》上映,就涉及到一个核心的问题,外星人真正在于人的意义是人想知道人本身是由来于哪里?!外星人这个问题兴起于什么时代?就是科技大爆炸的时代,在这个时候,无神论也趁虚而入。对于外星人更多的调查,人类的探知方式是:在有水和氧气的情况下可以存在生命。那么我们地球的生命是不是由于无神论当中的进化论形成的?他们是想证明在外星同样有水和氧气的情况也会存在外星生物,这就是生命的起源。这个理论在科学界一直是这么说。

《普罗米休斯》这部电影其实是说无神论,关于进化论的探索达到顶端,他们发现人类的通过DNA而且控制DNA的RNA发明之后,大家知道,RNA为什么在中国的研究被称为封建、迷信?被何祚庥这帮科学痞子打压吗?因为它是生物学当中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可以控制人体的基因,基因就是构成人的序列编码。能够控制这些就证明有更高级的生命存在。

这一系列的存在被发现之后,用现在的话讲,证明人体是以复杂的工程学、复杂的一切学说构成的这么一个完美的产品,这种情况不可能是由进化论形成的。这时候《普罗米休斯》代表的无神论的下一批人的想法,认为人的基因是来自于外星人的制造也好,是外星人基因的一部分也好,或者人是这么的存在也好,因此他们去寻找,甚至他们把外星人称为是工程师,认为是它做了人体工程。所以他们探求的方式变了,把神话当中的神可以用外星人代替,是外星人通过复杂的工程产生了人类,这就是人类探知外星人根本的出发点。

我们的出发点非常狭隘,最开始,我们就想知道外星人势力是有后期我们产生了一系列的文化、跟外星人的一些互动式文化,包括像《黑衣人》式的互动文化。今天我们终于回到问题的起点,我们人是从哪里来的,跟外星人的关系是什么样?这可能是已经接触到最焦点的问题,也是人类文化发展到今天,我们所能知道的认知方式和我们对外星人的理解,现代最新的前言吧。

主持人:就是说,调查和研究已经基本上接触到了人类三大根本问题:从哪里来、向哪里去……等。张国良先生,我想了解一下,在你们飞行员飞行的过程当中,有没有被本国政府规定哪些地方是禁飞区?当然我指的肯定是排除各国领空之外的空域;比如像百慕达三角,我们知道这些都是比较神秘的地区,像这样的地区有没有被划定范围是禁飞的呢?

张国良:一般航空上是有禁飞区,但是百慕达倒没有,一般的禁飞区是处于像总统出访、元首到访,或者是在一些特殊的像华盛顿特区、特殊总统居住或国会的地方,这是禁飞区,必须避开,哪怕出了意外事件也要避开这些地区,但是目前我还没有接触到或听说哪个地方出于对外星人的特殊的惧怕让开飞行,百慕达三角,没有。

主持人:就是说在你们飞行的过程当中,民航系统并没有对你们做什么特殊的要求是吗?

张国良:没有特殊的要求,一般出现禁飞区,一般都会规定是军事禁区。

主持人:军事禁区。

张国良:一般情况下。

主持人:赵培先生,我们看到刚才影片当中有反复出现拍下不明飞行物的画面。我想了解一下,像这些不明飞行物频繁造访地球,是不是可以用人们通常都说的一句话,这些不明飞行物或是外星生命已经入侵到地球了?

赵培:关于这个问题的解释,在于我们把“入侵”认为是什么?比如说,它干扰到人类的生活,你可以说它是入侵。另外,这里面有根本的逻辑问题,如果它的科技比我们高,它为什么不敢动我们,整个把人类变成奴隶?这在很多的影视作品当中都有说,而且它频繁把人抓去做实验。

承接我们刚才说的话题,如果《普罗米修斯》这部电影认为人是外星工程的产品,那么它其实是不了解人体才会抓人做实验。当然我们都是基于已知的所有报告、已知的猜想和已知的各种情况,从文化当中去讨论这个问题;也就是说,外星人不了解人人类,它想去研究人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人类就是打破了《普罗米修斯》的猜想,人类不可能是外星人的一个产品,而只能是更高于外星人的制造。这就涉及到外星人的本质性问题,外星人到底来自哪里?其实“外星人”这个名词里面就已经告诉你,外星人跟地球人其实都是一样的,都是某个星球的生命,但是它并不是来自于地球,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东西。

如果按照这个定义,在古代就有很多类似定义存在,你比如说佛经里面讲的修罗道,指的是非人、非同类的这么一个物种在宇宙当中的存在,你可以把它说成是外星人;也就是说,释迦牟尼佛已经跟你讲了有外星人的存在,叫修罗道,他看到了,他跟你讲,它们也是有色欲、也是有人身或者妒忌心,什么都有,这是佛教当中讲。那么这里就涉及到一个问题,人是修罗道的后代吗?不是。

在佛经也好,在基督教的经典当中也好,人还是神造物。神是高于像地球这样的行星里面成长起来的生命。从这一点上讲,外星人如果到这里,肯定我们人类受到某种保护使它不能够占领地球。迄今为止,它的科技比我们高,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当然这是我们假设。假设外星人存在,假设我们现在所听到的一切讯息是真的,这里面就涉及到逻辑问题,我们能不能够想一想,人类是不是被什么东西保护?而让这么高科技的外星人都不敢动你!

主持人:张国良先生,我想了解一下。刚才赵培先生也提到,外星人就是生活在外边星球、其它星球的那些生命。我不知道您怎么看待对外星人的界定?

张国良:我觉得外星的界定应该是现在人把外星生物和外星人混在一块了,我觉得人应该是生活在地球上这样称比较合适,对于其它一些生物、生命来自外星球的,我们可以叫它外星生物,至于它是不是有像人类一样各种情感,或者有其它高等智慧,这就很难说,但是我们可以称它“外星生物”比较合理一点,我个人认为。

主持人:就是外星“生物”,并不是说是外星“人”,是吧?

张国良:我觉得不能这样去称,应该区分开。

主持人:赵培先生,我们知道,上一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卸任之前,说要选定一个合适的时候公开有关外星人、不明飞行物的调查情况,因为一些文件到一定时期就要公开、解密。现在很多人都在关心,因为奥巴马并没有公开,到最后取消了他的计划。现在很多人都在关心现任的川普总统什么时候会公布这个计划,不知道你怎么看?

赵培:其实人类对外星生命的认知,已经不构成特别惊世骇俗,因为大家在文艺作品中都知道,即使今天真的来了外星生命到人当中,人不觉得是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那么就涉及到我们人类的认知其实是被媒体框定在某一个区域,我们极力想突破,我们现在看到的娱乐也好,各种的认知,人类被框定在一个区域当中,而这个区域里面给我们渗透了很多关于外星人的文化。也就是说,如果现在公开外星人,不构成惊世骇俗的秘密。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不公开,肯定是有更惊世骇俗的秘密涉及到了外星人,这只是众多秘密当中的一部分,所以不能公开。

类似情况也出现在美国的解密文件当中,比如我们刚才说的某个区域或者是很特别,比如说美国的51区,2013年,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解密文件承认51区的存在,但是称51区只是一处隐蔽的研究所。很奇怪的是,这份报告、被解密的报告很多地方被涂黑,不知道原句是什么,里面没有任何外星人的相关讯息。也就是说,美国还是在隐藏着一些很机密的东西,哪怕已经到了解密期,可能这种秘密对人类来说已经大到难以承受、难以想像的地步。

关于奥巴马总统,我记得是2011年还是2012年的时候,他有一次对外宣称,白宫要宣布一项重大秘密。全世界等着,全世界等着什么呢?要么就是他可能会宣布外星人,要么可能宣布世界末日;结果他两个都没宣布,他只是说NASA发现一个彗星还是一个行星会越过地球上面。这只是一个很小的事情,不值得白宫去跟所有人说“有重大秘密宣布”。

所以这样的话我们就知道,美国政府确实知道有个重大的秘密,外星人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且可能是很小的一部分;这个重大的秘密到底是什么?不知道。可能这个秘密足以引发人类现有秩序的崩溃,所以美国政府一直把它压制着,这样的话延续了人类现有秩序会走得更远或者是更长久一点。

主持人:赵培先生,我想追问一下。刚才你提到,美国掌握的这些外星人的情况如果公布出来会引起人类秩序的崩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赵培:我是说外星人秘密的公布,可能不会引起人类现有秩序的崩溃,但是美国掌握着一个更大的秘密涉及到外星人,如果公布外星人就等于把那个大秘密的一部分给牵扯出来,会涉及到人类的崩溃。你比如说,现在外星人利用的科技都是一些穿越空间的科技,那么更多空间、更多维的空间被发现,如果按照这样推算下去,可以根据现有的科学理论推算出多维空间,那么就可以推算出多维空间生命的存在。

我刚才说的是,假设“外星人”这个名词是正确的,“外星生物”假设这个名词是正确的,那么拥有高智慧的外星人是在别的星球,它跟我们是同等维度,那么更高维度的生命如果存在,是不是可以称之为神的所在,或者是更高级生命的所在?如果美国跟外星人有交流,那么人类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外星人是不是已经透露了一二?这些东西足以引发现有秩序的崩溃。

人类的现有秩序是基于实证科学走过来的秩序,人类并不知道高于自己的生命准则;人类当然也是知道一点,比如从神话传说中、佛经中也知道一点,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人类是不是会相信轮回、善有善报或者已经认知到人类的未来?好人可能会做得更好,坏人可能无恶不作等各种未知情况发生,都会摧毁人类既有的秩序,而人类既有的秩序是通过法律约束人的行为、通过经济交流、通过人各取所需,当然这指的是现在这个生活环境当中各取所需来达到目的。

如果人类知道了超越他知识的这一切,会不会引发我刚才所说的一切的崩溃的发生?这才是作为统治者或者作为美国首脑应该考虑得会更长远。

根据报导(未必正确),美国从里根总统开始,很多总统都知道有UFO形象的存在,为什么他们都选择隐蔽?只是为了维持人类既有的秩序继续走下去,从里根时代到现在我们走过了几十年,未来可能也会继续走下去。

那么面临人类的未来是什么?这可能是一个哑谜;只有美国政府的高层或者是这个世界很多国家政府的高层知道,他们也是尽量不想把这些信息过早公布出来。

主持人:张先生,我也想听听您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像美国政府既然调查了很多这样的讯息,为什么现在还掩盖?但是我们发现它又逐渐在往外透露一些消息,不知道您怎么看这样的问题?

张国良:我个人认为美国政府对这方面的研究可能一直在进行,但是究竟到什么程度?还是秘密;研究的这些事情它可能会透露一点,但是不会全部告诉大家。

主持人:为什么呢?

张国良:因为好几个总统,在川普之前还有总统说要解密,但是上任总统之后就不再解密了,这个事就黄了,那他是不是知道更多,觉得不应该?就像刚才那位嘉宾说的,恐怕会摧毁人类的生活秩序,他惧怕太多,不愿意公布,那就是美国政府掌握了很多;另一个可能就是美国政府确实根据过去各种部队的飞行员还有一些方面的资料,显示外星的科技确实远远超出地球的科技,美国政府可能也不愿意特别去触碰这个禁区。

因为你真的招引到这个东西了,你是不是鸡蛋碰石头啊,你地球的科技现在没达到那种程度,不可能跟人家并肩的,那不就等于是人类自取灭亡?可能也出于这方面的惧怕。我个人认为两种原因,一个是知道太多;一个觉得自己知道太少。

主持人:赵培先生,刚才张先生提到就这两种情况,要么知道太多,要么知道太少。我知道在很久以前,美国政府就提出了一个星球大战的计划,主要可能就是针对不明飞行物,我不知道您怎么看待这样一个问题,这种情况会不会发生呢?

赵培:星球大战计划本来是针对苏联,通过对宇宙开发的竞争,击垮前苏联的经济命脉,这是它的主要目的。人类的导弹发展下来其实是运载火箭,洲际导弹是在大气层以外的,所以牵扯到一个星球大战的计划。其实那个年代人类是蓬勃发展、积极探索,向外太空积极的发展,但是这些计划随着苏联解体之后,突然美国转向了,把所有的计划给封存起来。

大家看到自从上次登月之后,美国没有更进一步到月球去探索、研究,或者发火箭到火星,或者是大家非常感兴趣的土星去研究一番;又比如木星,木卫二到底存不存在生命?当然这些话题都是科学非常在意的,但是美国从来没有做,就好像人类的科技上的蓬勃发展突然戛然而止在这个时代,这就证明当时确实有重大的事情发生,才让美国或者整个人类科技界的进取心受到极大的创伤,所以人类不会再去寻求发展。

人类就只限于在地球上物质生活的改善,我们看到电子设备的迅速发展,或者是更多的发展,但是人类的核心的科技到现在为止,没有人能够突破爱因斯坦提出的狭义相对论跟广义相对论的知识,等于是人类整个科技被冷冻了一样。这些都是很值得人去思考的问题,我们到底当时经历了什么,让我们放弃了在科学上继续这么样的走下去?

当然,我们现在还可以看到《星球大战》企业号这些电影的存在,都是当时那个蓬勃时代的一个遗梦吧!

主持人:感谢二位嘉宾的精彩分析和讨论。今天节目的时间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同时也感谢您一年来对《热点互动》的支持和关注,感谢您在未来的一年当中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祝您在新的一年当中心想事成,祝您新年快乐,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