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想节税?新税法上路前动作要快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最新签署的减税法案,即将在明年1月1号生效。资深会计师呼吁,民众要想节税,除了要将收入极小化,费用极大化,也得尽量赶在12月31号前,提前缴交明年的部分税额,因为抵扣额是按照当年实际支付、而非应付的数字来计算。

新税法明年上路后,民众能扣缴的项目与金额会有变动。而有部分会计师精算后发现,地产税若提前全额缴清,明年在抵扣联邦个人所得税时,每一元能少缴22美分的税。

资深会计师林清吉:“房地产税在明年的四月有一期,那个一期你把它提前到现在就去付掉,现在只剩三天。希望各位记得礼拜六,邮局有开,去寄挂号信,这时候地产税你提前付,也可以减。”

因为时间紧迫,交税时最好使用现金或支票。

林清吉:“不要用信用卡,有些信用卡它是现在交,要六、七天后才会把你cash掉,我的建议是,不妨这次就用支票交,写支票到邮局做普通挂号信,有邮戳把它留着,支票到时候留着,这就是你2017的现金基础的费用。”

此外,新税法规定,州税和地方税在联邦税的扣抵上限,已被调整为一万美元。

林清吉:“你明年1月15号有个州的预缴税,是缴2017年的预缴,我建议一样在这两天,写支票,用挂号信去邮局寄,因为寄走以后,你在2017年的逐项减免额(itemized deduction),你这一项也是当你的费用可以减掉,到了2018年,抱歉,你可能减不到了。”

他建议,今年只剩下不到三天,想节税的纳税人,得尽快询问会计师和税务律师,并采取行动。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