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上校揭武警改革内幕:与周永康薄熙来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中共武警部队指挥权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由中共军委掌控,施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原总参上校揭示,当局对武警部队大改革,与周永康、薄熙来有关,暗示武警曾参与反习政变。

中共官媒12月27日通报,从2018年1月1日零时起,中共武警部队归中共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归入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入中共国务院序列。

28日,就当局施行的武警改革,中共原总参谋部退役上校,反恐专家岳刚在微博发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岳刚认为,此前武警部队施行双重领导存在重大弊端,武警作为“第二武装”存在不稳定隐患,弱化了中共军委对武警的管理。他举了周永康之例,称周长期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兼武警第一政委,“自恃手握第二武装,野心膨胀敢于搞团团伙伙,索取更高权力。”

岳刚还表示,在重庆王立军叛逃事件中,当时掌控重庆的薄熙来动用武警部队包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造成恶劣影响。岳刚所言暗示武警部队曾参与了薄周针对习近平的政变。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曝光了江派人马企图阴谋政变,让薄熙来替换习近平。当时掌管重庆的薄熙来曾动用武警部队包围美领馆,企图强行带走王立军,胡锦涛怒斥薄熙来这是“要造反”,勒令薄将武警撤离。

随后,3月15日,政变主角薄熙来就被拿下。几天后,3月19日晚,周永康调动大规模的武警部队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与胡当局争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大连实德总裁徐明。

当晚,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解围,最后周永康的武警部队被38军士兵缴械,周永康的权力随后也被当局剥夺。

武警部队历来被指是江泽民的私家军。江派政变依靠的主要军事力量之一就是周永康把持的武警部队。

习近平十八大正式上位后,对武警进行全面大清洗,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牛志忠等至少12名武警部队高级军官落马,武警部队高层几乎被一网打尽。

12月28日下午,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记者会上表示,武警改革是为了贯彻当局对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治安全”。

分析认为,官方用意很明显,习近平当局收回武警部队的指挥权,就是为了消除政变的隐患。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