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强攻击型核潜艇 拥有神秘隐形性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美国最新式隐形攻击型核潜艇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下水工程,为海军增添更强的战略与战术力量,尤其是它的神秘隐形能力,引起人们的关注。

据侦察兵网站(scout)近日报导,美国海军2017年完成的最精彩项目是一艘最新式、隐形最强的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SSN)正式下水。

该潜艇名为“南达科他”号(SSN-790),是美军第17艘核动力潜艇,于10月14日在康涅狄格州格罗顿的通用电船公司造船厂接受下水“洗礼”仪式。

“南达科他”号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潜艇技术,尤其是静音性能极强。

CENTER>
美国海军潜艇主要为攻击型,其中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艇具有最强的作战能力。(美国海军视频截图)

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发言人科琳‧奥罗克(Colleen O’Rourke )说:“‘南达科他’号是第7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属于第3批(Block 3),将是该级别中最先进的执行巡逻任务核潜艇。”

报导说,该潜艇涉及海军的“声学优势”机密技术,因此军方未向外界公布详细情况。但是,海军官员解释,“南达科他”号的很多创新技术将成为海军领域的典范。


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艇舱内的士兵。(美国海军视频截图)

奥罗克说,“南达科他”号将为后续的第5批(Block 5型)等弗吉尼亚级潜艇提供操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并确保潜艇领域的优势,直至本世纪中期。

相关研发商表示,“南达科他”号核潜艇采用第4代水下技术,注重电磁声学方面的改进,其中有轮机舱静音技术、新式大型垂直阵列声呐,以及“静音”涂层等,会使敌方更难以探测。

相关视频:

资深海军官员表示,该潜艇至少有助于解决数年前华府智库战略暨预算评估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所提的一项技术难题。

战略暨预算评估中心曾在一份名为“水下战争时代正在崛起”(The Emerging Era in Undersea Warfare)的报告中指出,虽然美国潜艇是世界噪音最小、最安静的潜艇,但是也不能保证不受新型探测技术的制约,因为那些技术的侦测方式已经不再局限于噪音。

该报告描述,新技术会偏向更低频声呐及非声呐侦测方法,甚至应用激光感应来探测潜艇,因此传统的潜艇静音技术不再起到隐身作用。


美国海军还配备战略型俄亥俄级核动力导弹潜艇。(美国海军视频截图)


模式图:核动力潜艇发射鱼雷。(美国海军视频截图)

根据美国海军公布的资料,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全长115米、宽10米,排水量为7800吨,最大潜水深度在450~600米之间。

‘南达科他’号核潜艇按照该级别的惯例,同样配置通用电气S9G 核动力发动机,水面速度可达时速46公里(25节)。

一般地,弗吉尼亚级装备4套鱼雷系统以及12套战斧巡航导弹发射系统。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