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生今世证轮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轮回之说,确有其事。恒兰台先生的叔父在几岁的时候,就说自己的前生是城西万寿寺的僧人。

虽然他从未去过那里,但他拿起笔来,就能画出万寿寺庙宇殿堂的大致轮廓和门径,甚至其中的庄严陈设,花树行列,也都可以说的一清二楚。有人前往万寿寺勘验,结果是全部吻合。

但是,恒兰台先生叔父一生都不肯去万寿寺,不知是什么原因。这件事情,证明轮回是真正存在的。

宋代理学家朱熹认为,轮回虽有,但乃是未尽的生气偶然与生命力结合在一起而已。

这种说法,也有实例可举。在崔庄,有一个佃户名叫商龙,他的儿子少年夭折。

其子刚死,就转生到了邻居家,不到一个月就能说话。

元旦那天,他的父母偶然外出,将襁褓中的婴儿独自留在家中。这时有同村人叩门,说是来恭贺新年的。婴儿听出了来人的声音,就答道:“是某某大伯吧?我的父母刚刚出门了,房门没有锁,请先进来坐一会儿吧。”来人又惊又怕,又觉的好笑。

但是,没过多久,这个孩子就死了。朱熹所说的,大概就是这种情况吧。

但是天下的道理无穷无尽,天下的事也是五花八门。人们不可以只根据自己的所闻所见,而只执一种论断啊。

(资料来源:清朝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卷十八)

──转自《正见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