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游民将破六万 游民公寓遭华人抵制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讯】2017年,洛杉矶县游民数量再度大幅增长,总数已接近6万人。而在部分地区修建游民公寓的计划,也引发了华人社区的反对,加州新闻年度回顾,一起来了解。

2017年1月的普查结果显示,洛县有约5.7万名无家可归者,相较于2016年的约4.6万人,增长了23%。报告指出,房租不断上涨是导致游民增加的原因之一。

洛县县政委员Kathryn Barger:“游民已经在我们的社区中了,问题是,我们会不会给他们提供帮助和住房,让他们能够独立成为更好的居民。”

洛县当局预算投入3.5亿美元解决可负担住房问题,游民公寓应运而生,但并非每个公寓都受社区欢迎。

位于天普市柔似蜜大道6300号街区的金悦酒店,突然在今年5月,爆出将要被改建为拥有200间住房,用来安置游民和老兵的大型公寓,并很快进入政府公听环节,引发附近大量居民的不满。

附近居民Alice Sze:“建商都没有与我们互动,或告诉我们该怎样做,突然间就到听证会了,我们觉得很无助,因为整个审批流程都快结束了,都没有(机会表达)反对的声音,所以非常生气。”

反对项目的民众还指出,开发商的环评报告没有考虑大量游民迁入,对周围治安、交通等公共资源的影响。

有热心居民特意前往北加实地调查,发现游民公寓可能隐藏毒品交易。

游民公寓居民Denise Corratger :“我在那里看到几乎所有人都吸毒,从可卡因到冰毒。”

游民公寓居民Conrado Howard:“有些人没有办法再拿到药物,因为没有援助,又拿不到药物,所以开始有人卖药赚钱。”

随事态进一步扩大,洛县当局决定推迟公听会。6月19日,开发商慈善居屋决定终止该项目。虽然至此,天普市游民公寓兴建案已经喊停,但游民数量增加带来的健康和治安隐患却仍然亟待解决。包括加州今年爆发了20年来规模最大的甲肝疫情。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