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馆常设展开幕 呈现台湾美术发展动能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位于台中的国立台湾美术馆,,举办题为“聚合‧绽放”的常设展,展现台湾绘画艺术的丰富历史,用108件作品来呈现台湾美术100年的发展概况。

国美馆常设展艺术作品,横跨日治时期、战后初期、到90年代三个不同时期,展现台湾美术团体百家争鸣的丰硕历史。作品涵盖东、西洋画,还有书法、胶彩、水彩等十多种美术、工艺创作品。

文化部次长丁晓菁:“常设展有几个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台湾来说我们等于是第一次从台湾美术团体发展的这个结构,重新厘清跟希望建构台湾的艺术史发展。”

策展人林明贤:“从20年代到90年代,大概400多个的一个美术团体,我们用了108件的作品来呈现,台湾美术100年的一个发展概况,希望能够完整把它呈现出来。”

建构台湾艺术史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需要有艺术家愿意捐赠代表作,这次资深版画家廖修平捐出“春夏秋冬”四联品,还有台湾知名艺术家林玉山和蒲添生的家属,也都捐出作品,希望台湾艺术典藏更完整。

资深版画家廖修平:“这4张就是说我刚才讲,从欧洲、美洲、亚洲都这样巡回展过,特别我自己的个展重复出来,那我想已经50年了,跟着我走了,那我想就用这个机会给国美馆去保存。”

这次展出的典藏品深具划时代的意义,同时引领观众在百花齐放的创作中得以聚焦,一览台湾美术的精华。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