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梅松城堡 文艺复兴经典建筑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第508期)法国梅松城堡是文艺复兴时期向古典时期过渡的经典建筑,一起来欣赏楼梯入口处,门廊四周精美的雕像。

城堡管理员大卫•马德克(David Madec)先生为我们介绍楼梯入口的门廊:

“我们所在位置楼梯入口的门廊,这里装饰着像征城堡和古代古迹的柱子,相当于古代的重现。”

“在这些柱子上们看到出现的植物元素,尤其是出现在高处的小字母。这是合内德龙格耶(Renéde Longueil)和她妻子马德琳(Madeleine)的名字的首字母”。

梅松城堡楼梯的入口处在城堡的中心位置,四面环绕的八根大罗马柱有着特别的设计,上面的雕花十分精致。顶上有四部雕塑,地水火空气,通过这四大介绍了四方世界,这是季勒•给韩(Gilles Guérin)的雕塑作品。

我们看到四部天顶浮雕环绕,其中一幕,一位小天使骑在狮子上双手正将一串成熟的葡萄和麦穗递给西贝勒,一位小天使正在扳开狮子的嘴,西贝勒(Cybèle)像征地,她头上顶着城堡,手持丰富角和一梱麦穗。一位小天使捧着一梱麦穗,最右边的小天使骑在一只牛上。

正对入口方顶部,海王星(Neptune)拿起三叉戟发水,塞纳河在流淌他的妻子手里拿着一支珊瑚枝,一边一位海神正在吹海螺,另一边两位鱼尾海仙女正在照镜子。

另一方顶部木星的妻子朱诺坐在云端上(Junon),她像征空气,她左手扶着孔雀,右手托着一只鹰,她转向扎风尔(Zéphir),空中天使扎风尔正向她递送花环;小天使在下面捡掉落的花朵,风在他们身后吹气,依瑞背对着朱诺单膝跪地,手指着天空。

楼梯入口方顶部,木星(Jupiter)手持他的闪电坐在云端上,他回头瞅着他背后的一只大鹰,他的左侧一位小天使护着一只鹰,另一位小天使把持着方尖碑。在木星的右侧我们看到一位小天使捧着吃火的鲵兽,一位小天使双手捧着在火焰中重生的凤凰。

进入楼梯第一层我们看到墙上挂着两幅石雕像左侧是半神大力士,右侧是一位身披大力士的狮子皮的女神,她正扛着大力士的大木棒向楼梯上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