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扣留“方向永嘉号”船员 仍在调查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中国船只不顾联合国制裁决议、依然向朝鲜提供原油,让美国考虑要改变策略。韩国媒体周五报导,之前在丽水港被扣的中国涉事船只,仍在韩国的调查之中,已经有更多细节曝光。

韩联社周五报导,11月24日,韩国扣押了香港船只“方向永嘉号”,该船10月底从丽水港出发,虚报目的地为台湾,但却驶向公海海域,在那里向包括一艘朝鲜船只在内的4艘船输送成品油;当它返回港口时被扣留调查。

随船扣押的有25人,其中23人来自中国大陆。台湾材料公司Billions Bunker为该船的租用者。不过台湾方面回应,该公司登记地址是马绍尔群岛。

究竟谁是船只的实际操控者,仍在调查中。

根据联合国对朝鲜核武与导弹计划的制裁决议,美国要求将10艘船只列入黑名单、禁止进入全球各港口,由于中方反对,6艘船未被制裁,其中包括“方向永嘉号”。

韩国媒体之前报导,从10月至今,美国卫星已拍到超过30次中朝货轮间的疑似油品交易。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