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年贺词 叫嚣核按钮在我桌 射程覆全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1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透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2018年新年致辞,宣称朝鲜将在2018年部署核弹头和弹道导弹,并叫嚣整个美国都在平壤核武器的射程之内,核按钮就在我的桌子上。

1月1日,多家外媒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称,朝鲜试射各种攻击手段、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都取得成功,洲际弹道飞弹(ICBM)试射已进入最后阶段。

贺词中还称,朝鲜已具备以核武器打击美国领土所有目标的能力,同时他还要求大规模生产核武及导弹

港媒报导称,金正恩在新年致辞中,称朝鲜将在2018年部署核弹头和弹道导弹。金正恩还叫嚣,“整个美国都在我们核武器的射程之内,核按钮就在我的桌子上。这是现实,不是威胁。”

金正恩也说,当朝鲜受到威胁时,才会动用核武器。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月30日也在声明中扬言,只要美国及其追随者的所谓核威胁仍然存在,朝鲜就要发展防御力量和先发制人打击的能力,其核心就是核力量。

声明还称:9月3日的第6次核试验发射成功是伟大的胜利,让朝鲜提升至世界拥核国家的水平。

对于朝鲜第6次核试验,多位专家曾估计,其威力达16万吨TNT当量,是美国1945年在广岛投掷原子弹的10倍。

平壤第6次核试后,多方报导显示,朝鲜正在加紧准备第7次核试验。

11月20日,朝鲜日报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说:朝鲜“第6次核试验以后,2号坑道被弃置不用,3号坑道正在调整为可以进行经常性核试验的状态”,“4号坑道最近重启了建设施工。”

国情院称:导弹研究设施内的车辆活动活跃,应该是在进行引擎试验。

11月29日,朝鲜再次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并宣称该飞弹射程可覆盖美国全境。朝鲜和美国官员表示,这种导弹的飞行高度大于先前试验的导弹。

12月11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院研究朝鲜的网站“38 North”报导,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西隧道口,持续有高频率的活动。上述活动或暗示朝鲜要扩张其潜在核试验地址,为第7次核试验作准备。

中国一名知情人士从朝鲜军方高层获悉,朝鲜第7次核试验,将是威力最强的一次,也是朝鲜完成核武研发的最后一次核试验。至于核试验的确切时间点有待金正恩决定。

面对朝鲜的核武和导弹挑衅不断升级,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erbert McMaster)说,同朝鲜进行战争的可能性“日渐增大”,所剩时间已经不多。

12月13日,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说:鉴于朝鲜最近试射飞弹,在朝鲜没有改善态度前,不可能与朝鲜举行任何谈判。

外界认为,白宫的强硬态度,意味着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北京当局也做了匆忙应对。位于中朝边境的吉林省官媒此前整版刊文,向民众科普核武器防护;中共还在中朝边境紧急设立了至少5个难民营。这些措施被认为是应对战争爆发后,防范朝鲜的核泄露和朝鲜难民大举涌入。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设定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后期限为2018年3月。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对朝动武获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认作出最关键保证
相关链接: 中共“养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鲜代价惊人
相关链接: 蒂勒森吁坐下谈谈 金正恩叫嚣:建最强核武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