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良心犯微信群遭封 群主被驱赶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讯】日前,中国大陆一个救助良心犯微信群被中共当局封杀,群主遭驱赶。评论认为,当局的打压是为了驱逐抱团,制造恐惧。

大陆民间维权网站《民生观察》12月30号报导说,大陆一个名为“风雨同舟”的微信群当天被封杀,群主巴忠魏也遭国保勒令离开他工作的城市。 

据建群人孔敏介绍,“风雨同舟”成立于2016年7月,宗旨是在面临独裁专政的严酷打压下,汇集有缘的民主、维权、良知人士,在群里相互交流、抱团取暖、和衷共济、风雨同行。

网友肖先生:“‘风雨同舟’这个群啊我在里面,它已经应该是第6第7了吧,被抓了很多次了,这个群资助的人比较多现在中国的这些反对派,或者是民主维权人士已经站起来抱团取暖,以前比较漠视的民众现在也会主动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了。”

据报导,“风雨同舟”建群一段时间后,孔敏因事务繁忙,将群主的管理职责转交给了群成员巴忠魏。巴忠魏认为,不应把这个群简单的视作一个闲聊的平台,并开始倡导在群里为国内的维权良心犯募捐,为他们的亲属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2017年前后,“风雨同舟”群为良心犯组织了五次公益募捐活动,共募得人民币四万五千元左右。 

肖先生:“群主跟我是朋友,我也经常看到他在发起一些活动,有时候也参与这些活动,这次苏州那边打压巴忠魏,目的就是不让大家抱团取暖,然后制造恐惧。” 

早在前几年,知名专栏作家“肉唐僧”为了帮助中国被囚禁的良心犯和他们的家属,就在网上发起过被称作“送饭”的募捐活动,2015年2月他的微博账号遭到当局封号。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实际上要做到完全的封杀也是很困难的,因为微信上面好控制,但是还是有其它的一些平台可以联络。”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表示,中共把这些微信群看作是一种潜在的威胁来进行打压,实际上是对中共这个政权制度缺乏自信的表现。 

新唐人记者易如、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