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9月将射更大导弹 新年贺词释双重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金正恩新年贺词一边威胁美国,一边拉拢韩国。有分析指,朝鲜可能想通过韩国打开美朝对话通道,也可能是企图分裂美韩联盟。同时,日媒引述知情脱北者的消息称,金正恩下令准备新型导弹,计划9月发射。

金正恩新年贺词引猜测

当地时间1月1日上午9时,朝鲜党魁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针对美国和韩国释放截然不同的信号。

金正恩表示,朝鲜已“完成核导弹开发”,2018年将“量产”和“实战部署”,美国全境都在“核打击范围内”,核按钮就在他的办公桌上,并宣称“这不是威胁而是现实”。

而针对韩国,金正恩讲话基调则延续了“统一”的思路,称2018对朝韩都是重大意义的一年,要确保双方的“民族大事”隆重举行。他预祝韩国平昌冬奥会成功,并表示朝鲜有意采取包括派团参赛的所有措施,并希望与韩方就此尽快举行会谈。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1日下午就金正恩贺词表示,欢迎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并表态韩方愿不限时间、地点、形式与朝鲜开展对话。

韩联社报导分析,金正恩对美国加大威胁力度,而针对韩国,则借平昌冬奥寻求对话方向。在面对国际制裁而困难重重的背景下,金正恩或意在通过和韩国对话寻找突破口,借势打开朝美对话之门。

报导还引述分析指,为促进经济,朝鲜明年有可能试探与韩美政府启动谈判,平昌冬奥会或为改善朝韩关系带来转机。

而日本共同社分析,金正恩对美韩态度迥异,隐现出试图借助冬奥会动摇美韩团结以打破国际包围网的战略。

文章指,朝鲜揣测出韩国文在寅政府急切希望朝鲜参加冬奥会的意图,而有意释放善意。夹在要求对朝施压的美国和展示接近态度的朝鲜之间,文在寅面临艰难选择。

脱北者:金正恩计划9月发射更大导弹

1月1日,《大纪元》引述日本《朝日新闻》消息称,金正恩最近下令准备具有再进入大气层能力的更大型导弹,计划在9月9日建政70周年时发射。

《朝日新闻》引述了解朝鲜导弹发展情况的脱北者的消息称,在2017年12月中旬举行的第8次军需工业大会上,金正恩下达了上述命令。

新的导弹应该会比2016年2月发射的“银河3号”(Unha-3)远程导弹更大,可能会被命名为“银河4号”。新型导弹的弹体已近乎完成,但还需要越6个月时间准备发射。

脱北者透露,朝鲜届时将使用该新型导弹“搭载卫星”。这次试射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利用卫星引导和观测未来的导弹发射,一个是假借发射卫星的名义测试其导弹再进入大气层的能力。

该消息和此前韩媒报导暗合。韩国《中央日报》日前也透露,朝鲜正准备发射新的人造卫星,被外界质疑借机准备发射远程导弹。

报导引述韩国政府消息指,新人造卫星取名为“光明星5号”(Kwangmyongsong-5)。上次的“光明星4号”卫星是由“银河3号”搭载发射的。

此前,朝鲜被指多次利用“发射卫星”来测试导弹,因为导弹和搭载卫星的火箭原理相同。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