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富达:2018年 全球经济稳健增长

富达投信(Fidelity)指出,2018年全球经济将稳健增长,但增长速度可能逐渐放缓。此外,尽管美国股市与经济去年一路上扬,但目前几乎没有过热导致衰退的可能性。

2. 摩根士丹利:2018美国经济强劲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测,今年的美国经济仍将表现强劲,预计年度增长率可从去年的2.3%,上升到2.5%;而中国经济则预计增长6.5%,低于去年的6.8%。

3. 国际利空笼罩 韩国出口贸易恐重挫

韩国去年出口贸易大幅增长将近16%,创近年新高;不过,今年受到韩元升值、朝鲜半岛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美国制造”等因素影响,韩国预估今年出口增长可能只有4%。

4. 数字科技冲击 美国报业成夕阳工业

受到网络科技冲击,从2007年到2016年间,美国报纸业的雇用员工人数从35万人,下降到17.6万人,大幅减少了49.3%;目前员工平均年薪约为4万9461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